注册

孙爱军会见国家文物局副局长顾玉才


来源:中国菏泽网

9月2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孙爱军在柏青水邑大酒店亲切会见了来我市考察、调研的国家文物局副局长顾玉才一行。在菏期间,顾玉才一行还参观考察了定陶汉墓发掘现场、菏泽博物馆元代古沉船陈列馆等。

原标题:孙爱军会见国家文物局副局长顾玉才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常慕城)9月2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孙爱军在柏青水邑大酒店亲切会见了来我市考察、调研的国家文物局副局长顾玉才一行。省文物局副局长孙世勤,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毓华会见时在座。

孙爱军向客人介绍了菏泽市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菏泽拥有悠久的历史,文化积淀十分深厚。在国家和省文物局的大力支持下,定陶汉墓发掘、保护工作取得较大进展,两次被列入全国十大文物考古新发现。感谢国家和省文物局领导、专家多年来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菏泽将竭尽全力搞好文物发掘、保护工作,同时希望各级领导、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加快推进文物开发保护和菏泽市新的博物馆建设。

顾玉才在会见时回忆起三十年前参加菏泽安邱堌堆考古挖掘的情形。他说,近几年来,菏泽经常有重大考古发现,充分说明了这里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国家和省文物局给予了一定支持,关键还是要看地方政府的重视程度和积极性。菏泽对定陶汉墓实行原址保护,并筹建博物馆,初步资金已经到位,势头很好。今后,国家文物局将不遗余力地支持和帮助菏泽搞好文物开发保护,同时在实践中不断提升文物保护的技术水平。

在菏期间,顾玉才一行还参观考察了定陶汉墓发掘现场、菏泽博物馆元代古沉船陈列馆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顾玉才 孙爱军 国家文物局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