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于晓明到东明鄄城调研农村中小学建设


来源:中国菏泽网

9月4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晓明轻车简从,深入到东明县、鄄城县,随机抽查了5所农村中小学,对农村学校发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在东明县菜园集镇西台集小学,于晓明专程看望了在校从教30余年的李俊峰老师。

原标题: 于晓明到东明鄄城调研农村中小学建设

9月4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晓明轻车简从,深入到东明县、鄄城县,随机抽查了5所农村中小学,对农村学校发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市委常委、秘书长尹玉明,副市长黄秀玲参加调研。

于晓明先后来到东明县菜园集镇西台集小学、镇初级中学,武胜桥镇牛口小学,鄄城县临濮镇北董庄小学,郑营镇中学,每到一处,于晓明都详细了解学校教学情况、教育规划布局、教学设施配备等情况,并向教职员工表达教师节的问候。

在东明县菜园集镇西台集小学,于晓明专程看望了在校从教30余年的李俊峰老师。于晓明感谢他为农村教育事业所做的贡献,并希望他能做好传、帮、带,多多帮助和引导年轻教师,为发展壮大农村教师队伍贡献力量。

在东明县武胜桥镇牛口小学,于晓明与残疾教师牛艳辉进行了交谈,深入了解她的工作、生活情况,鼓励她战胜眼前的困难、积极工作,为教育事业再立新功。青年教师王春霞毕业于聊城大学,于晓明勉励她牢记教师使命,扎根农村教育,奉献无悔青春。于晓明嘱咐有关部门要切实关心教师的工作生活,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能够安心教学、舒心工作。

于晓明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真正重视农村教育事业发展,抓住中央实施“全面改薄”的历史机遇,搞好发展规划,大力实施教室、宿舍、餐厅、运动场地改造升级和功能用房达标等重点工程,加快推进学校标准化建设。要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紧抓好,努力建设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农村中小学教师队伍,全面推进优质教育均衡发展。要全力抓好校园安全工作,构建起学校安全防范网络体系,确保校园平安稳定。于晓明强调,推进农村学校建设要脚踏实地、量力而行,循序渐进、照顾平衡,从最需要的地方抓起,从最薄弱的地方改起,先实现“温饱”,再达到“小康”,逐步改善办学条件,努力提高教学质量,让农村娃受到与城里娃一样的教育。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于晓明 农村中小学 农村教育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