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于晓明深入乡村调研农村教育发展工作


来源:中国山东网菏泽频道

近日,菏泽市委书记、市人大主任于晓明深入到单县乡村调研农村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情况。在调研过程中,于晓明还分别对单县学前素质教育、留守儿童教育引导、校舍安全工程、学校食堂食品卫生、校园安全等具体问题,进行了逐一安排,并提出指导意见。

原标题:于晓明深入乡村调研农村教育发展工作

中国山东网菏泽频道7月29日讯近日,菏泽市委书记、市人大主任于晓明深入到单县乡村调研农村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情况。

7月28日,于晓明实地到单县西部的高老家乡中心小学、郭村镇中学、明德小学和镇中心幼儿园,详细了解学校教学情况、基础设施建设、教育规划布局调整、教学设施配备及当地教育事业发展等情况,并查看了师资力量配备和师生住宿学习情况。于晓明指出,教育乃百年大计,单县历来有重视教育的优良传统,但由于种种原因,目前部分地区中小学特别是农村边远学校基础设施投入不足、发展不平衡现象比较突出。于晓明强调,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像抓经济发展、抓大项目建设一样抓好教育事业发展。要以标准化建设为突破口,深入调研,摸清底数,科学规划,分步实施,努力让菏泽农村中小学建设发展上一个台阶。要采取多种形式拓展投融资渠道,加大教育基础设施投入力度,切实改善办学条件。要积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均衡配置教育资源,切实解决农村学校师资力量不足、个别学校缺少教学用房等问题,努力打破制约我市整体教育质量提高和教育事业持续发展的瓶颈,真正让农村娃和城里孩子一样都能受到良好教育。同时,要切实关心教师的工作生活,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能够专心钻研、安心教学、舒心工作。

在调研过程中,于晓明还分别对单县学前素质教育、留守儿童教育引导、校舍安全工程、学校食堂食品卫生、校园安全等具体问题,进行了逐一安排,并提出指导意见。于晓明要求,单县各级对教育工作特别是农村教育工作要高度重视,统筹规划,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切实改善办学条件,均衡配置教育资源,努力提高教育质量,让农村娃和城里孩子一样都能受到良好教育。单县县委书记王卫东陪同调研。( 东鹏常焕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于晓明 教育事业 教育资源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