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于晓明查看我市部分重点民生工程及城市防汛工作


来源:中国菏泽网

(记者 王 众)7月20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晓明冒着高温酷暑先后到丹阳路立交桥工程建设现场、市开发区高级中学建设工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及市城市防汛应急指挥中心查看,要求民生工程确保工期质量,城市防汛确保万无一失。

原标题:于晓明查看我市部分重点民生工程及城市防汛工作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王众)7月20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晓明冒着高温酷暑先后到丹阳路立交桥工程建设现场、市开发区高级中学建设工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及市城市防汛应急指挥中心查看,要求民生工程确保工期质量,城市防汛确保万无一失。市领导尹玉明、黄秀玲、任仲义参加活动。

于晓明首先来到丹阳路立交桥工程建设现场,了解进展情况,叮嘱项目负责人既要抢进度又要保质量。据了解,丹阳路立交桥是我市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建成后可以进一步优化道路体系,缓解交通压力,形成高速畅达的干道网络,发挥连接东西城区的功能作用。在项目现场,工程备料处于饱满阶段,各种机器轰鸣,一片繁忙景象。在了解相关情况后,于晓明说,丹阳路立交桥关系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对菏泽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百年大计,质量为本,一定要把质量放在首位,科学调度,统筹推进,切实把好进度关、质量关,确保按时保质完成项目建设任务。于晓明还专程走进工棚,与正在换班休息的工人进行亲切交谈,并一再叮嘱随行的项目负责人,一定要加强安全管理,做好防暑降温工作,保障劳动者安全健康。

距新学期开学只有一个多月时间,市开发区高级中学这项民生工程建设进度如何?能否确保顺利开学?这些问题一直都牵动着于晓明的心。于晓明顶着烈日专程来到施工现场视察工程建设进度,并与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交流。他强调,一切为了孩子,要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班加点,科学施工,确保顺利开学。记者在现场看到,工地上如火如荼,工人们顶着烈日奋战在施工一线,各项施工作业都在加紧进行。据了解,市开发区高级中学可容纳90个教学班、4500名学生。今年3月开工以来,市开发区集中人力物力,全力加快工程建设,预计新学期开学前能交付使用。针对学校建设情况,于晓明强调,有关部门和施工单位要统一认识,密切协作,倒排工期,全力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如期完工。学校建设是百年大计,要本着对学生负责、对家长负责、对全市人民负责的态度,严格规范标准,加强督促检查,严把质量关口,坚决杜绝偷工减料、掺杂使假,确保工程质量。要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完善路网、水电、公交等设施配套,确保学校周边治安、环境空气质量不出任何问题。要加强师资力量建设,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确保教学质量。

于晓明紧接着又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及市城市防汛应急指挥中心查看城市防汛工作。于晓明认真观看了数字化城管防汛系统工作流程演示,通过视频监控察看了市区各个关键地段的防汛排水设施。于晓明强调,近期极端天气较多、强降雨频繁,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警惕,对城区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加强监测、严防死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充分发挥指挥中心作用,确保协调联动、指挥畅通。要严格落实城市防汛预案,积极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千方百计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要周密部署,强化责任,进一步完善城市防汛工程体系,保证防汛人员和物资到位,全面提高城区防大汛、抗大涝的能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于晓明 城市防汛 防汛抗旱指挥部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