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下滑


来源:新京报

(记者陈杨)A股市场连续十几个交易日暴跌,出现了千股跌停的盘面,市值蒸发21万亿元,户均损失超过40万。闫杰表示,银行理财产品与货币基金相似度较高,因而和银行理财产品一样,货币基金受货币流动性影响较大。

原标题: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下滑

新京报讯(记者 陈杨)A股市场连续十几个交易日暴跌,出现了千股跌停的盘面,市值蒸发21万亿元,户均损失超过40万。很多股民认为与其跟着震荡的大盘指数一起“心跳回忆”,还不一定赚钱,不如回归更加稳健保险的投资产品,因而保本银行理财产品和货币基金也重回了投资者的视野中。

不过,在经历过“双降”和央行重启逆回购、股市震荡等变化后,银率网理财投资分析师闫杰表示,预计未来银行理财产品和货币基金的收益率将有所回落。

理财产品收益率明显下滑

普益财富于7月7日发布的《银行理财市场季报》(2015年2季度)显示,今年二季度,共有19474款银行理财产品,其平均预期最高收益率为5.12%。而现在最高预期收益率的产品共有1255款,其最高预期收益率达到6.00%及以上,占比6.44%,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呈现较明显的下滑趋势。

值得注意的是,在到期的理财产品中,共有122款未实现预期最高收益率。其中来自外资银行的产品1款,来自城商银行的产品3款,4款来自农商银行,28款来自国有银行,股份银行有86款。

某国有银行的一位理财经理表示,由于不同的理财产品所对接的标的不同,因而安全性、预期收益与最终收益也不同。一般来说,结构型理财产品对接的标的种类较多,可能包括股票、基金、商品等项目,购买前需要对对应的标的有所了解。

这位理财经理表示,在购买理财产品时应“量力而行”,根据自己的风险偏好和资产配置来选择产品。风险偏好较低的投资者应当选择保本型或部分保本型理财产品,虽然收益可能低于净值类产品,但本金是安全的。

货币基金:“4时代”一去难返

6月16日,“出世”两年的“宝宝”类基金的明星产品余额宝的七日年化收益率为3.98%,此后余额宝的七日年化收益率直线下滑,截至发稿显示为3.40%。一位业内人士认为,目前的七日年化收益率才是常态,余额宝短期内恐再难回到“4时代”。

闫杰表示,银行理财产品与货币基金相似度较高,因而和银行理财产品一样,货币基金受货币流动性影响较大。

此前央行重启逆回购并下调中标利率,为中短期资金提供了流动性。而6月28日的“双降”政策释放了长期流动性,因而未来货币基金在流动性充裕的背景下,收益率也将回落。

数据显示,自今年年初截至7月2日,市场上货币基金的7日年化收益平均为4.32%。与2013年多只基金收益率在8%以上的辉煌相比已大幅下降。一位固收分析师表示,货币基金同质化严重、投资标的单一是其收益拉不开档次的主要原因。

虽然预期收益率仍将保持低位,但一位业内人士建议,市场上仍有收益保持在6%以上的产品可供选择,投资者应尽量选择长期收益较为稳健、定期收益高的产品以获得更丰厚的回报。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理财经理 银行理财产品 货币基金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