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数据显示:央行外汇占款四连降


来源:京华时报

昨天,央行发布数据显示,5月份央行口径外汇占款延续4个月以来的负增长,但降幅进一步收窄。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孙立坚表示,外汇占款是经济晴雨表,目前外汇占款连续4个月负增长,一方面说明中国经济进入换挡期,资金外流。

原标题:数据显示:央行外汇占款四连降

京华时报讯(记者 余雪菲)昨天,央行发布数据显示,5月份央行口径外汇占款延续4个月以来的负增长,但降幅进一步收窄。

央行数据显示,截至5月末外汇占款余额为26.7万亿元,较4月末减少379.50亿元。今年一季度外汇占款减少2980亿元,其中3月大幅减少2307亿元。

今年以来,外汇占款基本保持了负增长的格局。1月新增外汇占款为7亿元,2月新增外汇占款为-220亿元,3月央行新增外汇占款为-2307亿元,4月新增外汇占款为-459.42亿元。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孙立坚表示,外汇占款是经济晴雨表,目前外汇占款连续4个月负增长,一方面说明中国经济进入换挡期,资金外流。另一方面说

明美国等西方国家经济复苏,资金回流。“但是外汇占款下降规模持续收窄,说明出现了新的变化。从国际上来看,伴随美国加息预期,国际资本流动出现逆转,向外流动。加上前期中国股市快牛局面出现,股市行情的波动,吸引一部分资金进场。”

值得注意的是,金融机构外汇占款在5月份余额为29.25万亿元,较4月增加321.78亿元。央行口径外汇占款和金融机构外汇占款两组数据走势相悖。

金融问题专家赵庆明表示,两组数据走势相悖,说明央行以外的金融机构持汇较多。央行口径外汇占款减少,意味着基础投放货币的减少,央行可能会采取降准或其他释放流动性的方式,来向市场补充流动性。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外汇占款 央行 数据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