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民币汇率如何影响你的生活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东边不亮西边亮,人民币兑美元贬值的同时,兑欧元却是小幅升值。楼市方面,对于“人民币贬值将引发房地产贬值”的说法,有专家分析称,过去近10年,房价大涨的原因有很多,人民币升值是其中之一。

原标题:人民币汇率如何影响你的生活?

近期,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大跌的消息频频占据各大媒体的头条,对于普通百姓来说,汇率波动对日常生活的影响有多大呢?其实,最直接的就是对人们消费和投资的影响。

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此前,人民币一直保持着升值的节奏,带火了海淘和出境游。近期人民币汇率的大幅波动,海淘族的心也悬了起来。很多海淘族感觉亏了,因为他们现在购买的一些境外商品价格已经开始上涨。同时,出境游的成本紧随着汇率的变化而变化。人民币贬值,出境游成本自然上升。另外,如果是使用信用卡消费,还款时间的选择也会影响境外消费的成本。

不过,东边不亮西边亮,人民币兑美元贬值的同时,兑欧元却是小幅升值。海淘族和近期打算出国旅游的人可把眼光转向欧洲。

同时,汇率和人们的日常理财、投资也有着不小的关系。许多人认为,在人民币贬值的时候应该增加美元资产配置。有分析指出,目前来看,人民币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大多在4%到5%,而人民币与美元的息差至少还在2%到3%,暂时还没有必要一定要购买外币理财产品。

另外,股民普遍担心人民币汇率的波动会引发A股市场变动。海外经验也表明,新兴市场上每一轮的本币贬值都伴随着资本流出和股市回调。不过,对于许多依赖出口的企业来说,人民币贬值却是利好,如:服装、家电、玩具、鞋帽、汽车、化工等行业。

楼市方面,对于“人民币贬值将引发房地产贬值”的说法,有专家分析称,过去近10年,房价大涨的原因有很多,人民币升值是其中之一。这只代表两者的相关性,不能证明必然性。(中国经济网记者 韦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丽娟]

标签:人民币贬值 人民币理财产品 人民币汇率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