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网上理财”日渐升温 专家提醒注意财产安全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网上理财”日渐升温专家提醒注意财产安全 “我余额宝里存了一万六千元,每天能挣两元钱左右。”东北师范大学研究生李月每天都会打开手机的支付宝客户端,查看自己购买的“余额宝”产品收益。她周围越

原标题: “网上理财”日渐升温专家提醒注意财产安全

“我余额宝里存了一万六千元,每天能挣两元钱左右。”东北师范大学研究生李月每天都会打开手机的支付宝客户端,查看自己购买的“余额宝”产品收益。她周围越来越多的同学加入到这支“小额理财大军”。

手机交易、网银充值、随时随地……在互联网高速发展尤其是移动互联网不断普及的今天,越来越多的人不再迈入实体银行大门,而选择通过手机、电脑进行资产增值。除了知名度颇高的余额宝,被网友熟知的各类大型门户网站纷纷推出样式繁多的金融理财平台,直指互联网金融。

在淘宝网上,各种基金产品像商品一样琳琅满目,只需鼠标点几下便可足不出户购买理财产品;百度理财推出的“百发”产品给出高达8%的收益率,在其官方网站上,高收益、低门槛、零风险的宣传口号让人心动。

记者采访时发现,类似金融产品的购买者多为积蓄不多、网龄较长、乐于尝试新鲜事物的年轻人。“操作起来也很方便,用手机就可以全部搞定。”在深圳一家公司就职的白领李琳说。

“申购者一定要仔细研判产品特点。”吉林大学经济学院金融学系副教授丁肇勇说,“互联网存在着一定程度的信息不对称。要仔细研究理财产品的具体细节,看其本金和收益是否具有保证,不要盲目去购买。”

在丁肇勇看来,现在互联网理财产品众多,有很多并不会直接告知消费者所要投资的对象,许多产品对于收益描述含糊其词。他建议消费者索要完整的产品契约、说明书等,尤其要关注是否有银监会或证监会的相关准入批文,不要被广告高收益迷惑。

还有专家指出,互联网因其匿名性、草根性导致在网上售卖的理财产品良莠不齐,“钓鱼”、诈骗网站层出不穷,一旦上当受骗,购买者损失很难得到补偿。建议消费者一定仔细斟酌,对照查验类似销售平台的合法性,是否拥有有关监管部门颁发的合法执照。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赵吉纯]

标签:专家提醒注意财产 理财 网上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