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价跌破每克270元 商家收手工费减少损失


来源:青岛早报

与此同时,“绝迹”已久的金饰品手工费再度出现,成为商家在金价低谷期增加利润的小伎俩。尽管千足金售价已下跌不少,但商家却另辟蹊径,以收取手工费的方法,弥补金价下跌所带来的损失。

原标题:金价跌破每克270元底线商家收手工费减少损失

金价跌破每克270元底线商家收手工费减少损失

早报讯  黄金真是跌到底了!昨日记者从威海路各大珠宝首饰店了解到,岛城市区首饰金价格在经历了9、10月份的连续下降之后,如今已跌到了均价每克270元的关口,个别金店甚至打出了每克269元的超低价。与此同时,“绝迹”已久的金饰品手工费再度出现,成为商家在金价低谷期增加利润的小伎俩。

继10月底国际金价触摸1362美元高点之后,就开始一路下滑,截至上周二,国际金价创下每盎司1262美元的最新低点,整体跌去了100美元。对此,机构分析人士表示,一段时间之内,国际金价利空势力依然强大,导致金价下行成为大趋势。但在上周五,受美联储官员相继发表利好言论的影响,国际金价一度触底反弹。对此,多数人士认为,此次触底反弹并不意味着国际金价已完成筑底,大趋势偏空的格局不会发生本质变化。

而在青岛市区以内,千足金的零售价也触摸到了每克270元的关口。昨日记者在威海路走访了解到,当日山东黄金千足金价格跌至每克276元,与之相邻的万宝金楼、万宝银楼及龙凤钻饰等几家珠宝首饰店,所销售的千足金售价均跌至每克270元左右。其中一家钻饰店打出了每克269元的区域最低价,对整个台东商圈的首饰金价格产生较大冲击。

尽管千足金售价已下跌不少,但商家却另辟蹊径,以收取手工费的方法,弥补金价下跌所带来的损失。“我们这里的千足金每件都要收取一定的手工费。”昨日记者在山东黄金店咨询了解到,该店的千足金首饰每件都要收取100元至1000元不等的手工费,以一件6克重的黄金吊坠为例,虽然千足金售价为每克276元,但加上一件98元的手工费,千足金的实际售价为每克290元左右。“现在黄金太便宜了,只能通过所谓手工费来增加利润。”一名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

据记者了解,自今年8月份以来,岛城首饰金价格已下跌总计约20%,鉴于年底的金饰品销售旺季,预测近期首饰金已跌至价格谷底,加上国际金价或将继续波动,目前恰好是投资者买入黄金作为资产配置的较好时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手工费 跌破 千足金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