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菏泽单县:坚持以人为本 构筑民生防线


来源:单县纪委

近日,菏泽市单县莱河镇孤儿李启芳将一面写有“心系百姓,执法为民”的锦旗送到单县纪委工作人员手中,激动之情难以言表。

近日,菏泽市单县莱河镇孤儿李启芳将一面写有“心系百姓,执法为民”的锦旗送到单县纪委工作人员手中,激动之情难以言表。

据悉,今年五月份,单县纪委严肃查处了莱河镇某村村支书任某贪污侵占孤儿补助案,并将侵占的两万八千余元孤儿补助金发放到该村孤儿李启芳手中,这笔钱将帮助李启芳顺利完成学业。此案在单县引起了强烈反响,起到了较好的社会效果。这只是单县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单县纪委把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问题和腐败问题做为重点工作来抓,力争以党风廉政建设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受到了群众的普遍赞誉。

今年3月份,单县纪委兵分三组,通过对三个国营农场和9个乡镇的种粮大户的走访调查,掌握了大量线索,严肃查处了28名套取、私分、贪污、挪用种粮大户补贴资金以及玩忽职守、失职渎职干部,其中涉及副科级以上干部4人,移送司法机关5人。对主管部门3名责任人实施了责任追究,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100万余元。

在今年的乡镇纪律巡查工作中,该县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发现基层干部损害群众利益的违纪违法问题,通过仔细查阅有关资料,深入调查了解情况,共梳理出问题线索139条,立案56起,已查结50起,党政纪处分23人,移交司法机关处理3人,诫勉谈话等方式问责18人,形成了强有力的震慑。

上半年单县纪委力查案件101起,同比增长40.3%,党政纪处分84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13人,群众身边的的腐败问题得到了有效遏制,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郝佰云]

标签:单县 菏泽 构筑民生防线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