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菏泽市总工会严控 “三公经费”支出为职工办实事


来源:凤凰山东

2015年9月7日,菏泽市总工会第七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召开第十四次全体会议,审议并通过了菏泽市总工会本级经费2015上半年收支决算的说明(草案),会议期间还成立了工会经费审查审计专家库。

2015年9月7日,菏泽市总工会第七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召开第十四次全体会议,审议并通过了菏泽市总工会本级经费2015上半年收支决算的说明(草案),会议期间还成立了工会经费审查审计专家库。

会议进行了两项内容,一是委员们就市总本级上半年预算的执行进行了认真的审查和审议。2015年上半年,菏泽市总工会在市总党组的正确领导下,积极参与到党的“三严三实”教育实践活动中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总、市委实施办法,严格执行年初制定的年度经费收支预算,基本完成了上半年工作目标和任务。经费支出中会议费和招待费同比下降了21%和95.23%,严格控制了“三公经费”支出,杜绝了铺张浪费现象发生。经费支出加大了对职工活动、维权支出和补助下级支出,把有限的资金使用到为职工服务当中。委员们经过审议,通过了市总本级2015年上半年财务收支决算(草案)。二是成立了工会经费审查专家库。为进一步加强市总工会经审工作创新体系建设,提高经费审查审计水平,切实加强廉政建设,确保工会经费依法依规合理使用,聘请了12名专业水平高,综合素质强的审计专家,充实到了工会经审队伍。

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周继东同志向各经审委员简要介绍了市总今年上半年总体工作情况,肯定了市总工会经审会监督作用,明确表示要大力支持全市工会经审工作,并对经审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更高的要求。

最后经审会王善飞主任做了会议总结并提出了五遵循和五推进建议。五遵循一是遵循制度标准化原则、工作规范标准化原则、审计常态化原则,五推进一是推进特约审计员专家队伍建设,二是推进审计信息化,三是推进工会工作审计台账制度,四是推进事前审计,五是推进县区和基层工会经审工作规范化再上新台阶。(王继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山东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任晓攀]

标签:经费 市总工会 支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