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曹姓祭祖大典仪式在仿山景区举行


来源:菏泽市旅游局供稿

西周曹国建国3060周年暨中华曹姓祭祖大典仪式在仿山景区举行 “木有根而枝叶繁茂,水有源则万世不竭。”5月10日,西周曹国建国3060周年暨中华曹姓祭祖大典仪式在定陶县仿山西周曹国王陵始祖大殿前广场举

西周曹国建国3060周年暨中华曹姓祭祖大典仪式在仿山景区举行

“木有根而枝叶繁茂,水有源则万世不竭。”5月10日,西周曹国建国3060周年暨中华曹姓祭祖大典仪式在定陶县仿山西周曹国王陵始祖大殿前广场举行,来自海内外的曹氏宗亲齐聚曹氏祖根地共同祭拜中华曹姓始祖。

上午9时许,祭祖仪式在51响鸣炮声中正式开始。来自北京、上海、蒙古、贵州、青海等省、市、区宗亲代表、菏泽曹国文化研究会会员、仿山王陵周边曹氏宗亲等4000余人参加典礼。山东定陶丰泽堂、广东顺德永思堂、江西进贤报本堂、徐州文昭堂等24家宗亲堂号敬献了堂旗。曹氏宗亲代表向中华曹姓始祖曹叔振铎像敬茶敬酒、行三跪九叩祭拜大礼,祭奠共同始祖。

此次祭祖大典由菏泽市曹国文化研究会主办,定陶丰泽堂、广东顺德永思堂协办。旨在通过西周曹国建国3060年纪念日,祭奠中华曹姓始祖曹叔振铎,传承曹氏宗族精神,弘扬曹国优秀文化,联谊中华曹姓宗亲,激发海内外曹氏宗亲敬祖、爱族的热情,增进曹氏宗族对祖根地的认同感。

据史料记载,公元前1046年,武王灭商,分封天下,封其六弟振铎于曹,建曹国,都陶丘,其后人以国为氏姓曹,故有天下曹姓出于陶之说。目前,曹氏后裔遍及海内外,达730余万人。定陶仿山为曹国二十五代君主墓地,《定陶县志》载:“从曹叔振铎至伯阳,二十五代并祠焉”,是曹氏宗族公认的中华曹氏祖根地,每年均有来自海内外的曹氏后裔来此寻根谒祖。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丽娟]

标签:姓祭祖大典仪式 曹姓 仿山景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