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菏泽市公安局反诈骗民警介绍 切勿轻易转账


来源:菏泽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

12月5日上午,市民陈女士突然接到一陌生男子电话,对方自称是“郑州市公安局”的民警,声称有一个案件需要陈女士配合调查。该男子称她办理的一张银行卡与一起贩毒洗钱案件有关,可以将她的贩毒洗钱证据发过来,向

12月5日上午,市民陈女士突然接到一陌生男子电话,对方自称是“郑州市公安局”的民警,声称有一个案件需要陈女士配合调查。该男子称她办理的一张银行卡与一起贩毒洗钱案件有关,可以将她的贩毒洗钱证据发过来,向她要了QQ号码。

“等我将QQ号发给对方后,对方传来一张‘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人民检察院拘捕令’,上面有我的姓名和身份证照片。”陈女士看到这张“拘捕令”后很担心。而对方称,要证明她跟该案无关,必须把银行卡里的钱打进他提供的“安全账户”内,通过银行交易明细来证明陈女士的清白。因为害怕,陈女士没来得及思考,便将银行卡内的4900元钱全部转进了男子提供的“安全账户”。而等陈女士再跟男子联系时,对方电话已经关机。而此时,陈女士才如梦初醒,向警方报案。

据菏泽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反诈骗民警介绍,临近年关,各类诈骗犯罪蠢蠢欲动,市民应加倍注意防范,切勿轻易转账。民警提醒,公检法等部门办案都有严格的手续,不会通过电话要求当事人汇款、转账;市民一旦遇到此类电话,可立即回拨或直接向相关部门核实,防止受骗造成财产损失。(通讯员李增强)

[责任编辑:藏亚楠]

标签:市公安局 民警 切勿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