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丹阳办事处开展燃煤锅炉集中整治活动


来源:丹阳办事处

“这次燃煤锅炉集中整治活动,我们将主动作为、严格执法,实行包保责任制,加大24小时不间断巡查和管控力度,确保对辖区内洗浴、馍店等燃煤锅炉全部限期整改到位,责令置换成清洁能源。对已整改却反弹的,或明整改

“这次燃煤锅炉集中整治活动,我们将主动作为、严格执法,实行包保责任制,加大24小时不间断巡查和管控力度,确保对辖区内洗浴、馍店等燃煤锅炉全部限期整改到位,责令置换成清洁能源。对已整改却反弹的,或明整改、暗使用的,发现一处,查处一处,取缔一处,绝不手软,尽可能减少大气污染源,还居民蓝天白云。”

12月22日,丹阳办事处党委副书记、主任朱家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连日来,丹阳办事处结合正在开展的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活动,认真落实市区关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总体部署和《关于市城区建成区生活锅炉禁止燃煤的通知》具体要求,重拳出击,多管齐下,出方案、定目标、签责任书、拆迁改造、关停取缔,掀起了一场燃煤锅炉整治的治污风暴。目前,辖区内45家馍店燃煤锅炉已整改15家,20家洗浴中心已整改5家。

办事处组织召开了燃煤锅炉整治工作专题会议,联合环保、行政执法、综治、食品安监等部门,细化责任分工,根据属地管理原则,由各社区组织人员对本辖区内的燃煤锅炉企业进行拉网式的摸底排查,及时上报企业名单。根据名单确定包保人员,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身上有责任。

拆改同步,实施综合治理。以“边排查边治理”的方式,对燃煤锅炉使用企业和用户下达燃煤锅炉整治通知书;对涉嫌违法使用的燃煤锅炉进行集中整治,查封取缔。包保干部深入社区,主动做通他们的思想工作,详细讲解使用燃煤锅炉污染大气的弊端,及“煤改气”、“煤改电”的便利和清洁,让用户充分认识到燃煤锅炉治理是一项利民工程,变他们的不理解、不配合为积极配合工作开展。严格按照“以拆为主,应拆尽拆、非拆即改”的原则,坚持统一标准,依法对辖区燃煤锅炉企业实施综合整治。

严格验收标准,实行追踪考核。办事处燃煤锅炉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织相关部门对辖区内整改完成企业进行验收。对验收不合格的,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对洗浴中心、馍店进行预先告知,做好拆除预备工作。对逾期拒不整改的用户,办事处将会同有关部门进行集中拆除,坚决把工作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藏亚楠]

标签:燃煤锅炉 办事处 整治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