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市开发区警方提醒:不要轻信陌生短信以防上当受骗


来源:菏泽市开发区

“银行保全账户”?骗人的! 12月12日,市民万女士收到一条银行转账短信,并拨打对方提供的“银行客服电话”咨询,按照对方要求转账,被骗走5000余元。市开发区警方提醒市民要提高警惕,不要轻信陌生短信

“银行保全账户”?骗人的!

12月12日,市民万女士收到一条银行转账短信,并拨打对方提供的“银行客服电话”咨询,按照对方要求转账,被骗走5000余元。市开发区警方提醒市民要提高警惕,不要轻信陌生短信以防上当受骗。

12日上午,市民万女士收到一条外地手机发送的短信,对方自称是某银行工作人员,提示万女士银行将从其账户划走3000元钱,如有疑问可电话咨询短信告知的“银行客服电话”。万女士毫无戒备,遂拨打对方提供的号码咨询为什么转账,对方“查询”后称两天前万女士在济南开通一新的银行账户并实施了转账。万女士说自己近期未到过济南,也未开通新账户,对方告知可能有人盗用了万女士的身份证件。对方提醒万女士其银行账户已不安全,必须向公安机关报案,并提供了一个称是“济南市公安局”的电话号码。万女士遂拨通该电话报警。接通后对方告知万女士,其银行账户有异常资金流动,为查明案情并确保其资金安全,必须将账户内资金转入“银行保全账户”。焦急万分的万女士将账户内5000余元全部转入对方提供的所谓“保全账户”。等转完帐再打电话,对方已无人接听。冷静下来的万女士发现受骗,立即向市开发区公安分局报了案。

据市开发区公安分局反诈骗专业中队民警介绍,短信诈骗的手法千变万化,但万变不离其宗,最终目的都是通过诱使被害人转账来骗取钱财。警方提醒市民加强防范:在收到类似短信时,一定要冷静思考,多听听身边亲戚朋友的建议,也可通过查号台获得银行服务电话号码咨询,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要把自己的银行帐户号码、密码等告诉陌生人,不要轻易将资金转帐到任何陌生的帐户,做到“不相信、不回应、不透露、不转账”。一旦发现类似诈骗情况或自身受到损失,要迅速主动向银行、公安机关等相关部门报告,以利于银行和公安机关等部门及时了解情况,做出正确的处理,避免和挽回损失,同时打击和防范犯罪。(通讯员 凯旋)

[责任编辑:藏亚楠]

标签:市开发区 短信 信以防上当受骗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