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为患癌母亲圆梦 菏泽草根歌手王力华办演唱会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整理

大年初六,正当大家还沉倾在浓浓的年味中的时候,菏泽草根歌手王力华却为自己乡村圆梦演唱会忙碌奔波着。 “我从小受到了邻居的照顾和关心,一直都想做一场公益演唱会,为家乡的父老乡亲唱几首在这几年学的歌,同时

大年初六,正当大家还沉倾在浓浓的年味中的时候,菏泽草根歌手王力华却为自己乡村圆梦演唱会忙碌奔波着。

“我从小受到了邻居的照顾和关心,一直都想做一场公益演唱会,为家乡的父老乡亲唱几首在这几年学的歌,同时也是为了圆自己的一个梦,让母亲为自己感到一丝安慰,这也是我现在唯一能做到的。”王力华说。

王力华在家照顾母亲

王力华一到家就帮助家人做家务

王力华出生在东明县马头镇林场,从小没见过外人。他出生后一直跟随父母在当地林场看林,这样的生活过了10年多。由于长时间不跟外界接触,他性格变得十分孤僻与内向。直到11岁那年,才回到村里的王茂寨小学上学。因父母看林子无法照顾他,回到家就只有自己做饭。因为性格孤僻与极度内向,王力华看见任何事和物都特别陌生和害怕,见到人不敢抬头说话, 低头走路不敢看人,在课堂不爱和同学玩耍,不爱说话,学习也很困难。就这样在家生活了两年半,直到上三年级时也就是13岁时,因为学费问题再加上什么也学不会心里有压力,他就辍学了。

辍学后他去了附近一家饭店打工,做着洗盘子刷碗的活,生活很刻苦,就在那个时候他慢慢喜欢上了音乐,挣了钱就买了一个小录音机,经常买磁带听歌,但那个时候不懂得唱,就是喜欢而已。

这是王力华简陋的卧室

王力华的手抄歌本

真正热爱唱歌是2007年,他去了江苏电子厂打工时,因不爱说话没任何朋友,加上工作压力大,唱歌就是自己的“伴侣”了。后来就在工厂经常参加文艺活动,得到了同事们的认可与理解,也是因为唱歌渐渐改变他的性格。随着年龄的增长和唱歌的影响,王力华也学会了交流。打工道路上的崎岖与坎坷,因为有了音乐的陪伴他也不觉得累,唱歌成了他真正的精神支柱与靠山。

多年来王力华刻苦练歌,积极参演,也结识了演艺界的明星大腕。得知力华有这个想法后,著名歌手谢东等明星歌手愿意支持帮助他,并于2015年正月11日(星期天)来东明县大屯镇义演。

菏泽阳光大药房总经理户秀菊得知这个情况后,伸出了双手,帮助力华实现这个愿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苗宣]

标签:王力华 演唱会 母亲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