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菏泽火车站站前广场将于春节前完工


来源:中国菏泽网

(牡丹晚报记者 赵德高)牡丹晚报记者昨日从菏泽火车站站前广场项目获悉,自11月30日开始,站前广场北区开始封闭建设,车辆和人员禁止通行。“自11月30日开始,站前广场南区部分向公众开放,北区封闭开始建设。

原标题:菏泽火车站站前广场已建三分之二,将于春节前完工

站前广场北区封闭施工,旅客进出可走广场南区

菏泽火车站站前广场已建三分之二,将于春节前完工

中国菏泽网消息(牡丹晚报记者赵德高)牡丹晚报记者昨日从菏泽火车站站前广场项目获悉,自11月30日开始,站前广场北区开始封闭建设,车辆和人员禁止通行。站前广场南区17000平方米公共区建成开始投入使用,社会车辆停放和乘客进出火车站均可通过站前广场南区实现。

12月1日上午,牡丹晚报记者赶到火车站站前广场施工现场看到,之前封闭施工的站前广场南区,已有部分围挡拆除,公交车辆和一些社会车辆在新建成的广场上行驶。自开始建设广场,一直供公交车和社会车辆停放,乘客通行的广场北区,已被天蓝色的围挡隔离,一些工程车辆往外运送旧广场破除后的碎石。

“自11月30日开始,站前广场南区部分向公众开放,北区封闭开始建设。”菏泽火车站站前广场项目部负责人许家峰告诉牡丹晚报记者,整个广场南、北两部分总占地面积55660平方米,目前有三分之二的面积已建设完毕。“广场南区因为人防通道正在建设,所以没有完全向公众开放,只开放了17000平方,供车辆停放和乘客进出车站。”

牡丹晚报记者在火车站站前广场看到,南区大部分路面已经被大理石铺装,一些要种植绿化植物的花坛也已经成形,施工人员和机械设备主要集中在广场北区。北区旧广场路面已被机械全部破碎,一辆挖掘机正清理碎渣往外清运。

“北区只有15000平方米,其中东北角规划为公交车停放区域,只有3000平方米地面需要铺装大理石。”许家峰告诉牡丹晚报记者,当前广场地下的雨污水管道已经铺设完毕,所剩部分在春节前将全部完工。

据了解,菏泽火车站新广场将以市中华路为中轴线,分南、北两部分总占地面积55660平方米,包含四大功能分区:中心景观区占地15000平方米,市民活动区占地5400平方米,出租车兼社会候车区占地21600平方米,公交车候车区占地7300平方米,其中广场人行道铺装面就达6363平方米。由于铺设地下管网再加上社会车辆停放和乘客的出行,采取南北两部分先后施工。火车站站前广场规划为大理石铺装,有亮化工程、绿化工程、雨污水铺设以及景观雕塑等。建成后,菏泽火车站站前广场将会更加靓丽,成为菏泽的有一张名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站前广场 火车站 铺装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