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食品药品监管局:部分感冒药要凭身份证购买


来源:鲁网菏泽频道

今天上午,菏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郝丕进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做客市长热线,就市民关心的药品市场监管、餐饮服务食品监管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依照餐厅服务单位的食品安全管理状况,动态等级分为优秀、良好、一般三个等级,分别用大笑、微笑和平脸三种卡通形象表示。

原标题:菏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部分感冒药要凭身份证购买

鲁网菏泽7月1日讯(见习记者 陈晨)今天上午,菏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郝丕进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做客市长热线,就市民关心的药品市场监管、餐饮服务食品监管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量化分级:用卡通形象体现餐饮服务安全

“我在餐厅吃饭的时候见每个餐厅都有不同的卡通形象,想了解一下什么样的形象是安全的餐厅?”一市民通过热线电话咨询。针对这一问题,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餐饮食品安全监管科科长贾敏解答说:“为确保餐饮消费食品安全,建议广大消费者选择‘笑脸’或‘大笑’餐厅就餐。”

贾敏介绍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量化等级分为动态等级和年度等级。动态等级是监管部门对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管理状况每次检查评定结果的评价;年度等级是监管部门对餐饮服务单位的食品安全状况过去12个月期间检查评定结果的综合评价。

“依照餐厅服务单位的食品安全管理状况,动态等级分为优秀、良好、一般三个等级,分别用大笑、微笑和平脸三种卡通形象表示。”贾敏解说,“年度等级分为优秀、良好、一般三个等级,分别用A、B、C三个字母表示。”

部分感冒药要凭身份证购买

据了解,江苏、重庆等地有犯罪分子利用大量复方盐酸伪麻黄碱缓释胶囊提炼出制毒原料制成冰毒的案例。为进一步规感冒药要凭身份证购范流通领域含麻黄碱复方制剂销售行为,根据国家局和省局要求,菏泽市药品监管局建立了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销售管理五项规定。

同时在购买白加黑、新康泰克、呋嘛滴鼻液等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时要出示身份证有效证件。“相信通过这一系列措施,我们能够最大限度的对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进行管理,有效杜绝这些药品在我市发生流弊事件。”郝丕进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食品安全 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感冒药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