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三届浮龙湖龙舟表演赛隆重举行


来源:凤凰网山东

6月2日,是农历五月初五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浮龙湖锣鼓喧天、彩旗飘扬,由中共单县县委、单县人民政府主办,浮龙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县体育中心、山东四君子集团承办的2014“四君子杯”第三届浮龙湖龙舟表演

6月2日,是农历五月初五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浮龙湖锣鼓喧天、彩旗飘扬,由中共单县县委、单县人民政府主办,浮龙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县体育中心、山东四君子集团承办的2014“四君子杯”第三届浮龙湖龙舟表演赛隆重举行,来自全县的8支代表队参加比赛。

比赛采用12人龙舟进行,选手在船首的鼓手和船尾的舵手引领下,借着富有节奏的鼓点和围观人群的呐喊声,一鼓作气,冲向终点。经过四轮紧张激烈的角逐,浮岗镇代表队、供电公司代表队、尚舜化工代表队分获冠亚季军。整个比赛中,裁判人员公平公正执法,全体工作人员认真负责,参赛选手团结拼搏,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赛出了友谊,比赛取得了圆满成功。

据了解,龙舟赛流传至今已两千多年,是中华民族传统的民俗文化活动,为了纪念爱国诗人屈原而兴起。浮龙湖龙舟表演赛从2012年起,到今年已连续举行了三届。龙舟赛是第三届浮龙湖文化旅游节的一项重要活动,它不仅是一项体育娱乐活动,更是一种爱国主义精神的体现,逐步成为单县重要的旅游文化品牌活动,成为传承中华文化的重要平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琦]

标签:龙湖龙舟表演赛 浮龙湖 代表队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