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菏泽市直部门300余人进行依法行政知识考试


来源:中国菏泽网

原标题:市直部门进行依法行政知识考试 为更好地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提高执法人员的依法履职能力、法制素养和水平,确保执法程序及执法行为合法公正,12月14日,市纪委监察局、市政府法

原标题:市直部门进行依法行政知识考试

为更好地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提高执法人员的依法履职能力、法制素养和水平,确保执法程序及执法行为合法公正,12月14日,市纪委监察局、市政府法制办联合组织进行市直行政执法人员依法行政法律知识测试,来自市直各执法机关、法律法规授权(委托)组织的300余名执法人员参加了法律考试。

据了解,此次考试旨在测试市直部门行政执法人员是否全面掌握了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论述;是否能精准而熟练地运用《行政处罚法》、《行政许可法》、《行政强制法》解决实际问题、处理突发事件;是否能正确运用法治思维和法制方式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是否能够确保行政执法程序合法正当有效;是否能确保执法目的和执法效果有机统一。依法行政法律知识考试采取闭卷方式进行,抽取市直各部门各单位10%的执法人员参加测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赵吉纯]

标签:十八届三中全会 考试 部门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