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4天内5辆车自燃 交警支招定期进行检查


来源:齐鲁网

5月2日以来的4天里,济南市区已经有5辆机动车发生自燃。5月4日8时28分左右,在二环东高架桥南向北方向铁路桥北侧,一辆面包车自燃,现场无人员伤亡,但面包车被烧的只剩车架。

11

消防员介绍车用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原标题:济南4天内5辆车自燃 交警支招定期进行“体检”

齐鲁网5月5日讯(记者 扈枫)5月2日以来的4天里,济南市区已经有5辆机动车发生自燃。济南市历下交警提醒市民,不要在车内放易燃易爆物品,定期对车辆进行“体检”,除此之外,车主也要掌握一些处置技巧,当自燃发生时让损失降到最小。

济南市区4天发生5起机动车自燃事故

随着气温的升高,又到了汽车自燃的高发季节。记者调查后发现,仅5月2日到5日的这四天时间里,济南就有5辆机动车发生自燃事故。

5月2日凌晨,天桥区新城小区西苑一辆机动车自燃,并引燃自行车、摩托车等大小车辆9辆。

5月3日18点左右,经十路与舜耕路交叉口西南角,一辆行驶中的捷达轿车发生自燃,虽然消防人员及时赶到把火扑灭,车辆还是烧成了骨架。

5月4日8时28分左右,在二环东高架桥南向北方向铁路桥北侧,一辆面包车自燃,现场无人员伤亡,但面包车被烧的只剩车架。

5月4日23点左右,市中区岔路街路口一辆私家车起火自燃,现场浓烟滚滚。济南消防部门迅速赶往现场,将火势控制,未造成人员伤亡。

5月5日9点左右,一辆SUV行驶到经十路历山路口以东时,前引擎盖发动机处冒烟,司机将车停在路边快速下车灭火,所幸车辆没有出现明火。

如何防止车辆发生自燃

济南交警历下大队交通科副科长李晓斌表示,引发汽车自燃的原因主要包括车辆设备和电器线路老化,车内渗油、漏油以及非专业改装等。此外,夏天炎热时,封闭的车内温度可以达到60多度,在车内放置打火机、发胶、空气清新剂等易燃易爆物品也可能引起车辆自燃。

因此,对于驾驶员而言,首先应当注意不要在车内放置这种易燃易爆的危险物品,另外在夏天来临之际,最好对车辆进行一次彻底的检查,特别是使用年限比较长的车辆更要注意,这样也可以及时对车辆进行维护和保养。

车辆自燃该如何应对

历下区公安消防大队参谋董兵告诉记者,汽车自燃从发生到结束一般只有10分钟左右,如果是油路泄露,那么燃烧速度会更快。不少汽车自燃是可以在初期扑灭的,但往往因当事人心理紧张而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因此,车主应尽量在车内配备车用灭火器,并放在驾驶员触手能及的位置。驾驶过程中如果闻到焦糊味,应立即熄火停车查看。火灾发生后,最重要的是生命安全,尽快报警,同时利用车载灭火器做初期扑救,切忌惊慌失措。

在路面上,如果遇到了车辆自燃事件,千万不要在现场进行围观,一定要将车辆驶离警情发生地点,避免造成二次伤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丽娟]

标签:体检 自燃事故 车内温度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