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环保]中国网山东发起山东拍客万人行活动


来源:中国网山东频道

作为中央驻鲁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中国网山东频道此次要动员全省网民行动起来,在全社会掀起"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舆论监督热潮。“守卫碧水蓝天,公益有我——万人拍客在行动”面向全省征集反映空气污染、水污染、土壤污染的现场照片。

原标题:“守卫碧水蓝天公益有我”  本网发起山东拍客万人行活动 

中国网山东频道3月25日讯(记者 王汉卿) 为进一步加大山东省重点流域污水直排河流和大气污染排放的新闻宣传和舆论监督,推进全省水环境质量和空气质量的持续改善,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和中国网倡导,中国网山东频道发起的“守卫碧水蓝天公益有我,山东万人拍客大型公益主题活动”今日在济南启动。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媒体代表、企业代表、学生代表、工薪代表、爱心义工、退休干部和公务员。中国网山东频道相关负责人主持并召开了此次活动,认真全面的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本次活动。他说:本次活动的启动,不仅是推动落实《政府工作报告》的具体体现;也是对建设生态山东目标的深入贯彻和落实;是一场依靠群众力量向空气污染、水污染和土壤污染宣战的环保战争”。  

\

中国网山东发起山东拍客万人行活动

3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主持召开节能减排及应对气候变化工作会议上要求,必须用硬措施完成节能减排硬任务。要强化责任,把燃煤锅炉改造、淘汰黄标车、电厂脱硫脱硝除尘等任务指标分解到各地区,对完不成任务的,要加大问责力度。严格执法,对非法偷排、超标排放、逃避监测等“伤天害人”行为和监管失职渎职重拳打击,对相关企业、单位和责任人严惩不贷。今年国务院要组织明察暗访,发现问题一查到底,决不放过。

\

中国网山东发起山东拍客万人行活动

作为中央驻鲁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中国网山东频道此次要动员全省网民行动起来,在全社会掀起"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舆论监督热潮。  “守卫碧水蓝天,公益有我——万人拍客在行动”面向全省征集反映空气污染、水污染、土壤污染的现场照片。拍摄范围涉及全省范围内产生空气污染的炼钢厂、炼炉厂、发电厂、黄标车、工业园区排放的废水、废渣、废气等。水污染中工业废水排入河道,污水流入河道,工业污水等。土壤污染主要是重金属污染,化工废料,水污染遗留的土壤污染等。  照片经查证后,中国网山东频道将通过官方的网站、微博、微信及时向社会公布各市处理、整改及工作进度情况。同时对积极落实工作的单位和个人及时进行表彰和鼓励。

\

中国网山东发起山东拍客万人行活动

针对本次活动,中国网山东频道先后组织多次学者、专家研讨论证,形成一份专业调查问卷,就目前环境问题组织多次社会问卷调查,共计3067份;人员涉及教师、学生、退休工人、公务员、白领、农民等社会各个阶层。98.7%的人对“雾霾”均有深入了解;93.1%对当前的空气质量表示严重担忧;还有70%的人均不同程度的遇到过水污染和土壤污染。就环境污染的主要原因56.9%的人认为是工业污染,29.2%的人认为是水污染,11.2%的人认为是垃圾污染。当谈到此次公益活动时,99.1%的人表示强烈支持并愿意积极参与本次活动;78%的人表示时间允许,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拍客 碧水蓝天 中国网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