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公益]菏泽郓城志愿者为孤寡老人节加油助威


来源:齐鲁网

(通讯员 吕斌 李英)1月16日,“中国好人”、郓城志愿者协会副会长黄修良举办的第九届孤寡老人节如期举行。“孤寡老人节”是由“中国好人”、郓城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兼“雷锋村”分会会长黄修良创办的。

原标题:郓城志愿者为孤寡老人节加油助威——郓城县第九届孤寡老人节见闻

1月16日,“中国好人”、郓城志愿者协会副会长黄修良举办的第九届孤寡老人节如期举行。来自十里八乡的孤寡老人们齐聚在郓城县双桥乡黄岗村,过了一天自己的节日。

哈哈DSC_0182

资料图

始终关注并连续参加过两届孤寡老人节活动的郓城志愿者协会会长吕斌带领60多名志愿者,早早来到老人节现场,志愿者们搀扶着陆续前来参加活动的老人一一安排在各自的座位上,走到老人身边或站或蹲守在老人身旁,并为他们送来面包、棉衣和3000元现金,志愿者会员贾崇珍主动担任主持,并为老人们歌唱了《我的老父亲》,引起雷鸣般的掌声。志愿者们帮助发放棉衣、棉被和猪肉、鲤鱼、香油等物品,并维持会场秩序,整个会场处处闪动着志愿者红马甲的身影,成为会场一道靓丽的风景。

“黄修良的民间孤寡老人节,不仅展现了社会的和谐,表现了人间的大爱,还带动了郓城县孝老爱亲的良好社会风气,我们志愿者也要学习他这种好人精神,常怀感恩之心。”志愿者贾文慧说。

“孤寡老人节”是由“中国好人”、郓城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兼“雷锋村”分会会长黄修良创办的。自2005年腊月十六日起,为让身边的孤寡老人度过一个温暖的春节,依靠磨香油为生的黄修良邀来邻近村庄100多位贫困孤寡老人到自己家中做客,并为老人们发放了香油、棉衣、棉被等过年物品,这种特别的“聚会”受到老人们的接连夸奖。如今,他已连续举办了九届孤寡老人节,他用超越血缘关系的爱,抒写了一曲动听的大爱之歌。

百善孝为先,尊老爱老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郓城志愿者协会将会继续关注社会上的孤寡老人、弱势群体,将这种公益活动进行到底。

相关新闻:

标签:志愿者协会 第九届 郓城县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