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环保]山东省淮海流域污水治理考核全国第一


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24日上午,山东省环保厅发布了2013年山东省重点流域污水治理情况,截至2013年底,列入山东省政府第一批挂牌督办的253个污水直排口全部整治完成。山东省环保厅副厅长葛为砚介绍,环保厅按照生态山东建设要求,以改善环境质量、确保环境安全、服务科学发展为主线,重点做好南水北调水质保障和小清河流域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积极推进了山东省水污染防治工作。

山东省环保厅副厅长葛为砚回答记者提问

原标题:山东省淮河海河流域污水治理考核全国排名第一

1月24日上午,山东省环保厅发布了2013年山东省重点流域污水治理情况,截至2013年底,列入山东省政府第一批挂牌督办的253个污水直排口全部整治完成。在2013年国家开展的重点流域治污考核中,山东省淮河、海河流域分别连续6年和4年取得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山东省环保厅副厅长葛为砚介绍,环保厅按照生态山东建设要求,以改善环境质量、确保环境安全、服务科学发展为主线,重点做好南水北调水质保障和小清河流域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积极推进了山东省水污染防治工作。

据了解,2013年,山东省COD和氨氮平均浓度分别为24.5毫克/升和1.04毫克/升,比2012年分别改善3.3%和6.8%.在经济快速增长的背景下,山东省流域水环境质量已连续11年持续改善,国家南水北调治污规划确定的324个项目全部按期完成,而且南水北调输水干线山东段9个测点全部达到国家标准并通过验收。

目前,经国务院同意,东线一期工程于2013年11月15日转入正式通水运行,并于12月10日圆满完成了东线一期工程首次正式通水。这标志着东线山东段输水水质通过了严格的国家检验。(完)

相关新闻:

标签:淮河 污水治理 海河流域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