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公益]省文艺志愿团、省书协公益活动进社区


来源:凤凰网山东

活动现场,书法家们挥毫泼墨 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省书协主席顾亚龙现场创作 活动现场 参加活动的领导 现场拍卖所得20万善款全部用于社区文艺扶贫就困基金 山东省书协

活动现场,书法家们挥毫泼墨

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省书协主席顾亚龙现场创作

活动现场

参加活动的领导

现场拍卖所得20万善款全部用于社区文艺扶贫就困基金

山东省书协王羲之书法特色社区挂牌仪式

顾亚龙主席带队走访困难居民并送去慰问金

2014年1月22日上午,由山东省文联、山东省文艺志愿服务团、山东省书法家协会主办,济南市市中区四里村街道办事处承办的“山东省文艺志愿服务团扶贫救困、共筑和谐进社区活动暨山东省书协王羲之书法特色社区挂牌仪式”在济南市市中区四里村街道办事处举行。

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省书协主席顾亚龙在讲话中说,扶贫济困、守望相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志愿服务的重要内容,是文艺工作者义不容辞的使命。

这次活动得到了我省书法家的热情响应和积极参与。他们精心创作的书法作品进行义卖后将全部捐赠给四里村街道办事处以设立文艺扶贫救困基金,用于救助辖区内的生活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希望用这种雪中送炭的方式,帮助他们度过困难。

在活动现场,省文联副主席、省书协主席顾亚龙,省书协顾问娄以忠、荆向海,省书协副主席于明诠、李向东、燕守谷、孟鸿声、徐华志,省书协秘书长靳永等我省知名书法家为社区群众挥毫泼墨,创作、捐赠书法作品20余幅。这些义捐作品以现场竞买的方式由辖区内多家企业购买,所得20万元款项全部作为社区文艺扶贫救困基金。

顾亚龙主席说,为了更好地发挥基金的作用,由省书法家协会、四里村街道办事处和爱心出资企业联合成立资金管理小组,研究确定资金救助使用办法,负责对具体救助项目实施审批,对救助过程实施监督,对救助效果实施评估。资金的使用情况将进行公示,并以书面形式向艺术家进行回馈。

四里村街道办事处的负责人介绍说:“四里村街道办事处辖区总人口4.14万人。其中,享受低保家庭177户、232人,低保边缘家庭就近300余户;各类残疾人395人,享受重残补贴40人;老年人口数6679人,占总人口16%,这项文艺扶贫救困基金的设立是文艺家为我们社区做的一件实在事,我们经过认真审核,初步确定了首批扶贫救困名单,确保把这部分资金真正用到实处”。

自2014年初开始,省书协决定在全省开展王羲之书法特色社区创建活动,对开展书法活动卓有成效的城镇街道办事处和生活社区,以书圣王羲之命名“王羲之书法特色社区”,建立基层社区书法普及活动示范基地。市中区四里村办事处社区作为首个被授牌的“王羲之书法特色社区”,丰富和活跃了群众文化生活,具备了较好的书法艺术群众基础和条件。

活动中,书法家们还深入社区,为书法爱好者提供面对面服务,对部分书法作品进行了细致专业的点评和指导,受到社区群众的热烈欢迎。活动结束后,书法家们由顾亚龙主席带队走访了辖区内的部分困难居民,并代表省文联向他们送去慰问金和节日问候。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静静]

标签:社区 文艺 公益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