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慈善]第四届中国慈善年会将于17日举办


来源:凤凰公益

由中慈联主办的第四届中国慈善年会2014年1月17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中国慈善年会”是由中国慈善联合会主办,多家知名慈善组织联合主办的中国公益慈善行业的年度盘点、交流和总结的盛会。 自2010年

由中慈联主办的第四届中国慈善年会2014年1月17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中国慈善年会”是由中国慈善联合会主办,多家知名慈善组织联合主办的中国公益慈善行业的年度盘点、交流和总结的盛会。

自2010年首届中国慈善年会举办后,以“慈善的力量”为主题的中国慈善年会每一年度都以全新的视角、专业的眼光盘点当年度慈善热点事件、关键人物、示范项目,追踪一线公益慈善故事和人物,全方位展现中国公益慈善事业发展的历史进程。

本届年会将秉持年会主旨,凝聚行业共识,紧紧围绕着“政府推动、民间运作、行业发展、全民参与”这一方针,致力于搭建慈善界与政府、企业、媒体及学界的交流与合作平台,高扬慈善价值,广播慈善文化,高度总结2013年度中国慈善事业发展的焦点事件,推举有社会影响力的“年度慈善推动者”,并以此展望未来中国慈善事业的发展趋势与方向。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慈善联合会

联合主办单位: 中华慈善总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顶新公益基金会、新奥公益慈善基金会、亨通慈善基金会、宁夏燕宝慈善基金会、神华公益基金会、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排名不分先后)

轮值主席: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

执行单位: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

支持单位:南京中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二、活动流程

(一)改革之道•中国慈善趋势分析会

主持人: (待定)

(一)主持人介绍与会领导及嘉宾;

(二)拟邀李立国部长致辞;

(三)拟邀万达集团王健林董事长分享“财富觉醒-捐赠者故事”;

(四)拟邀中华慈善总会负责人作慈善组织未来转型与发展报告;

(五)拟邀清华大学王名教授作慈善事业发展宏观趋势分析;

(六)拟邀民政部社会福利与慈善事业促进司司长詹成付作慈善政策创新分享

(七)拟邀新媒体企业领袖(马云/马化腾/陈一丹/新浪曹国伟、搜狐张朝阳等)作如何促进公众参与慈善分享

附:拟邀嘉宾

国务院法制办、民政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相关司局领导、国内知名学者、中慈联理事会员等出席。

(二)“慈善的力量—2013 中国慈善年会”专题晚会

开篇

(一)播放视频《慈善2013》

(二)开场舞《让爱传出去》

篇章一:领导致辞

(一)主持人介绍与会领导及嘉宾;

(二)请领导致辞(拟邀刘晓峰副主席、窦玉沛副部长、乔卫副主席)

篇章二:政策的力量

(一)访谈:“如何推动并参与政策创新”

(拟邀国家民间组织管理局刘忠祥副局长、中国扶贫基金会何道峰/刘文奎、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陈少强副主任)

(二)公布2013年度慈善推动者(政策方面)

篇章三:行业的力量

(一)对话:“慈善的全球视野”

(拟邀老牛基金会创始人牛根生、华民慈善基金会卢德之理事长)

(二)访谈:“如何直面社会需求,提供专业服务”

(拟邀林州慈善会翟建周会长、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林碧玉副执行长、安利公益基金会彭翔秘书长、互满爱人与人驻华总干事迈克尔•海尔曼)

(三)访谈:“合作的力量——政社合作”

(壹基金杨鹏秘书长、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等)

(四)公布2013年度慈善推动者(行业方面)

篇章四:参与的力量

(一)主题演讲:“财富生命觉醒的故事”

(拟邀马云、马化腾、海航集团董事长陈峰、林达集团董事长李晓琳、中脉科技董事长王尤山)

(二)明星访谈“如何通过个人影响力推动公众参与”(拟邀韩红、杨杨、伊能静)

(三)公布2013年度慈善推动者(参与方面)

篇章五:技术的力量

(一)访谈“如何利用中国慈善信息平台让慈善更透明、更有公信力”(拟邀江苏省民政厅钮学兴副厅长、广东省民政厅、北京市民政局程立岩处长、浙江省民政厅)

(二)访谈“如何利用新技术让公众更及时、更便捷、更智慧参与慈善事业”(拟邀新浪微博贝晓超总监、淘宝微公益)

(三)公布2013年度慈善推动者(技术革新方面)

篇章六:志愿服务启动环节

(一)播放视频《我是志愿者》

(二)志愿者代表上台宣读志愿者宣言(拟邀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或中华志愿者协会、中国慈善联合会代表)

(三)全民志愿服务启动仪式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静静]

标签:慈善年会 基金会 举办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