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环保]聊城:冠县引导企业废弃物综合利用


来源:中国环境报

原标题:山东冠县企业综合利用途径多生产废料再利用畜禽粪便沼气化 山东省冠县环保局大力引导企业开展废弃物综合利用,使辖区企业开展清洁生产、循环经济、节能降耗活动的积极性得到激发。 据了解,冠县冠洲集

原标题:山东冠县企业综合利用途径多生产废料再利用畜禽粪便沼气化

山东省冠县环保局大力引导企业开展废弃物综合利用,使辖区企业开展清洁生产、循环经济、节能降耗活动的积极性得到激发。

据了解,冠县冠洲集团建设了酸再生生产系统,将冷轧板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酸经过处理,生成新酸,再次投入使用,且再生过程中产生的酸渣又被加工成防锈漆的主要原料——氧化铁红,成为变废为宝的成功范例。公司还在彩涂板生产过程中采用密闭式热循环加热技术,产生的热量一部分用于碱液加热,其余全部回收到燃烧炉二次利用,年节能量达到3.76万吨标准煤,比传统工艺节约成本75%。

围绕畜禽养殖行业粪便沼气化,冠龙生猪养殖场、新源奶牛等规模以上企业,均建设了大型沼气站项目,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粪便污水经一系列处理后,产生的沼渣用于制作沼渣肥或直接用于农田,沼气用于厂区照明及附近居民生活使用,不仅防治了污染,还推广了清洁能源。

冠县污水处理厂建设了再生水项目,通过生物岛栅和人工水草——藻菌生物膜技术,对外排达标中水进行深度处理,提高了水体透明度,改善了水体景观质量。每日产生的污泥经检测确保不含有重金属等物质后,全部外运用于生产建筑材料,在减轻二次污染的同时,还提高了土地资源利用效率。

相关新闻:

标签:利用 企业 冠县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