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公益]齐鲁公益联盟向一线警花致敬送清凉


来源:齐鲁网

[提要]立秋以来,全省气温居高不下,泉城再迎热浪。而广大执勤交警依然头顶烈日,坚守一线。为了表达广大网友的的敬意,8月14日,齐鲁公益联盟携手蒙牛、统一饮料、东鹏特饮等爱心企业开启了第三场高... 原

[提要]立秋以来,全省气温居高不下,泉城再迎热浪。而广大执勤交警依然头顶烈日,坚守一线。为了表达广大网友的的敬意,8月14日,齐鲁公益联盟携手蒙牛、统一饮料、东鹏特饮等爱心企业开启了第三场高...

原标题:齐鲁公益联盟迎40度高温 向一线警花致敬送清凉

齐鲁公益联盟迎战40度高温 向一线警花致敬送清凉(齐鲁网记者 扈枫 摄)

齐鲁公益联盟迎战40度高温 向一线警花致敬送清凉(齐鲁网记者 扈枫 摄)

齐鲁公益联盟迎战40度高温 向一线警花致敬送清凉(齐鲁网记者 扈枫 摄)

齐鲁公益联盟迎战40度高温 向一线警花致敬送清凉(齐鲁网记者 扈枫 摄)

齐鲁网8月14日讯(记者 刘岩 扈枫 吴天旭) 立秋以来,全省气温居高不下,泉城再迎热浪。而广大执勤交警依然头顶烈日,坚守一线。为了表达广大网友的的敬意,8月14日,齐鲁公益联盟携手蒙牛、统一饮料、东鹏特饮等爱心企业开启了第三场高温送清凉活动,本次活动由齐鲁网主办,将爱心汇聚成清凉,派送至奋战高温一线的交警同志身边。

烈日如灼警花高温尽绽放

上午10点,我们的送清凉小组已抵达派送地点,将价值万元的清凉物品送至经七纬二女警中队。十余名齐鲁网的小志愿者们还向女警同志们献上红领巾和饮品,表达了他们的敬意。女警们接过孩子们送来的清凉物资,纷纷表示感谢。女警支队祝老师向我们介绍,“经七纬二岗区”比较特殊,因为这里完全是由女交警同志完成工作任务的。在这里,有8个进出口,24排车道,每天交通流量机动车5万余辆,非机动车13万余辆,仅公交车就有16条线路通过这里,是全市最繁忙的路段之一。

据了解,这支女警队伍平均年龄在23岁左右,她们各个青春靓丽、身手不凡。指挥交通时,她们头戴墨镜、全副武装;执勤任务时,她们足踏摩托,英姿飒爽。至今,中队的女警们已携手度过17个年头,先后获得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青年文明号示范单位”、“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等多个称号。交警值勤,起码要面对噪声、废气、粉尘的侵害,而这对于女子中队的队员们来说还不算什么。他们同时还要在一年中面对严寒和酷暑的挑战。炎炎夏日,烈日当空,即使在岗伞下,温度也在摄氏50度以上,女交警们几乎个个都有中暑、晒暴皮的经历,但是他们却丝毫没有怨言,“用我们集体的力量,换来交通的畅通,再热再累,我们也值得!”

地表40度! 齐鲁网热浪送清凉

随后,我们的齐鲁网小志愿者沿街将饮品派送至正在执勤的交警身边,女警们笑着接过我们手中的冷饮,然后又连忙投入至车海当中。过往的车辆、头顶的骄阳已将沥青路面烧烤地火辣难耐。而女警们在路中央指挥交通,一招一式丝毫没有因高温炙烤而放松。在标准的指挥下,车辆有序地从她身旁驶过,随之扑面而来的,还有那一股股热浪。此时,女警的背后已全部被浸在汗水当中……

在沿街派送的过程中,记者粗略观察估算了下,女警们的手势在一分钟内变换了近三十多下,来不及擦掉脸颊淌下的汗水。我们的派送活动还未到10分钟,记者的背部已被灼烧得隐隐发疼,手中的温度计也早已飙升至接近40度。年仅10岁的花园路第二小学的志愿者们,也被晒得双颊通红、留下汗水,一名小志愿者向记者感叹,“交警阿姨们太辛苦了,我们以后都应该遵守交通规则,减轻他们的工作。”

表一份敬意,送一份清凉。高温送清凉,正在进行中。下一场,我们的镜头将对焦城市中的环卫工人,我们将继续组织爱心志愿者和商家为奋斗在一线的高温勇士们送去更多清凉、更多关爱!请继续关注齐鲁网齐鲁社区,了解活动最新进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齐鲁 警花 清凉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