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环保]山东省污水直排随手拍新确认3处


来源:山东环境网站

8月6日上午,“面对面话环保 心连心谋发展”暨山东省城市(含县城)建成区污水直排环境“随手拍”活动座谈会在省环保厅举办。本次座谈会为交流“随手拍”活动开展以来的经验和心得,听取媒体拍客和环保NGO组织

8月6日上午,“面对面话环保 心连心谋发展”暨山东省城市(含县城)建成区污水直排环境“随手拍”活动座谈会在省环保厅举办。本次座谈会为交流“随手拍”活动开展以来的经验和心得,听取媒体拍客和环保NGO组织的意见和建议,共商加快污水直排口整治进程、解决城市建成区污水直排环境问题、促进全省水环境形势持续改善的良策。省环保厅副巡视员董秀娟、相关媒体、拍客代表、环保NGO组织、山东建筑大学王永磊教授以及环保厅相关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上,省环保厅宣教中心王必斗书记就“随手拍”活动启动以来的进展情况向大家作了通报。在通报稿件征集情况的同时,也指出目前征稿中存在“小、少、难、慢、怕”五个问题。随后,省环境监察总队副总队长韩凯对部分“随手拍”活动举报的污水直排口调查情况作了汇报。自7月14日“随手拍”活动启动至今,共确认3组图片为新发现的建成区污水直排口。
  会议还邀请了山东建筑大学王永磊教授对城市建成区污水直排口的相关知识进行讲解。王教授从污水的来源及性质、城市排水系统、污水直排口常识和城区河道垃圾四个方面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媒体、拍客代表以及环保NGO组织对此次活动开展以来的现状及问题展开了热烈地讨论交流。
  最后,省环保厅副巡视员董秀娟对此次活动作了阶段性总结,并就此次活动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创新机制,积极探索,全省城市建成区污水直排口“随手拍”活动初见成效;二是统一思想、认清形势,推动“随手拍”活动工作深入开展;三是完善机制,狠抓落实,为“随手拍”活动取得实效提供有力保障。

相关新闻:

标签:污水 确认3组 随手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