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别以为大牌开餐厅只是副业 其实是赚钱大法


来源:中奢网

回顾2015年有不少的奢侈品大牌们纷纷加入到餐饮行业当中,当时有港媒称:“奢侈品牌在华经历困难期,降价不管用改开餐厅。”其实,大牌开出的这些餐厅并不只是副业,除了想赚你花在吃吃喝喝上的钱外更想用体验消费的方式让你好好留在门店买衣服。

原标题:别以为大牌开餐厅只是副业其实是赚钱大法

回顾2015年有不少的奢侈品大牌们纷纷加入到餐饮行业当中,当时有港媒称:“奢侈品牌在华经历困难期,降价不管用改开餐厅。”其实,大牌开出的这些餐厅并不只是副业,除了想赚你花在吃吃喝喝上的钱外更想用体验消费的方式让你好好留在门店买衣服。

大牌餐厅遍地开花

别以为大牌开餐厅只是副业其实是赚钱大法src="http://y2.ifengimg.com/fb8185f2936f16f3/2016/0106/re_568c6d42005d2.jpg"

1921Gucci餐厅

去年,大牌们纷纷开启了吃货们最爱的模式,加入餐饮行列,开出餐厅和咖啡馆。去年7月,一家名为1921Gucci的餐厅在上海iAPM商场开业了;6月博柏利(Burberry)首家咖啡馆Thomas's 在伦敦开业; 5月爱马仕(Hermès)在首尔开设餐厅、阿玛尼(Armani)在戛纳开设咖啡馆;4月全球首家Vivienne Westwood咖啡厅将在上海K11购物中心正式开业;3月拉尔夫·劳伦(Ralph Lauren)在纽约闹市区开了一家Polo Bar餐厅。

别以为大牌开餐厅只是副业其实是赚钱大法src="http://y2.ifengimg.com/fb8185f2936f16f3/2016/0106/re_568c6d42696d0.jpg"

Pasticceria Marchesi门店

除了开设餐厅外,奢侈品大牌们也开始收购餐饮集团。去年年初普拉达(Prada0集团买下了具有190年历史的米兰糕点铺Pasticceria Marchesi背后母公司——Angelo Marchesi Srl的八成股份。而2014年,LVMH集团斥资1亿美元收购了一家中式餐厅翡翠餐饮集团近90%的股份。

你吃吃喝喝的同时大牌们把钱赚了

别以为大牌开餐厅只是副业其实是赚钱大法src="http://y2.ifengimg.com/fb8185f2936f16f3/2016/0106/re_568c6d42d9050.jpg"

大牌开餐厅

去年的奢侈品行业遇冷,在电商兴起和经济疲软的双重打压下,奢侈品牌们不得不改变策略挽救疲软的市场。不可否认,这些大牌餐厅也是救市策略之一,但对于大牌们来说,这是极为重要的为未来铺路的一步。在去年开始的餐厅大都生意火爆,也许你会觉得大牌们只是想赚一点外快补贴一下难看的财报。然而早在1999年Ralph Lauren 就成为首个打入餐饮界的时装设计师。他把品牌首家餐厅紧邻密芝加哥Michigan Avenue的Polo 门店。随后该品牌在巴黎旗舰店、曼哈顿Polo 门店也引入了餐厅甚至还设有咖啡吧。从Ralph Lauren的做法我们不难看出,其实这些餐厅是在为品牌门店布局,除了想赚你花在吃吃喝喝上的钱外,更主要的是想让你在门店消费。

别以为大牌开餐厅只是副业其实是赚钱大法src="http://y2.ifengimg.com/fb8185f2936f16f3/2016/0106/re_568c6d4351a52.jpg"

大牌开餐厅

众所周知,奢侈品牌的核心服务就是体验。对于缺乏体验的电商,奢侈大牌一直都抱有十分怀疑的态度。虽然2015年里,香奈儿(Chanel)和迪奥(Dior)两个顶级奢侈品牌也加入了电商行业了,但是消费者们只可以在线上平台买到这两个品牌的部分产品。这表示了奢侈品牌们在电商方面的发展依然持保留态度。既不想往电商发展那就要加强门店的体验了。在装修、服务、定制等都达到极致以后,美食无疑是一种锦上添花的完美体验。尽管大牌门店里一边吃着牛扒一边挑选精致衣服有些违和,但没关系,这是个吃货最大的好时代。要想完成这个目标,大牌们已经开始先征服你的胃的策略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柴杨]

标签:大牌 餐厅 奢侈品行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