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蔬菜这么洗不仅干净更健康


来源:三九养生堂

并且我们在清洗其他蔬菜的时候,也可以用这样的办法,先往里面加盐,把蔬菜上面存在的细菌以及农药去除,之后再反复清洗就可以了。经过这样的处理,就可以让木耳上面堆积的泥沙还有就是杂质全部去除,从而可以很好的保证我们吃食物的干净程度。

要说洗菜,这是很多人都会做的一件事情,但是你真的都洗干净了吗?特别是现在很多蔬菜在种植过程当中都会被喷农药,要是我们清洗不到位,就会导致农药的残存物进入到身体当中,从而影响健康。所以小编今天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些蔬菜的清洗方式,让你能够轻松的去除蔬菜上面的残留物,从而吃的更健康。

一、加盐

很多人在洗蔬菜的时候,往往只是把它们放到清水当中涮一涮就可以了。但是你知道吗?这样根本就洗不干净菜。但是如果我们在水当中放入一些盐就不一样了。比如说我们在洗海蜇皮的时候,可以先把它切成丝,然后再把它放到水中,之后再往里面加入一勺盐,搅拌均匀,再用手稍微的搓一下捞出来就可以了。等这些做完之后再把盐水到了,往里面注入清水,再反复的清洗它,直到把里面夹杂的泥沙去除掉就可以了。等这一些列工作做完之后,我们就可以很好的享用美食了。

并且我们在清洗其他蔬菜的时候,也可以用这样的办法,先往里面加盐,把蔬菜上面存在的细菌以及农药去除,之后再反复清洗就可以了。

二、加醋

还有一种蔬菜的清洗方法就是往里面加醋。但是这只限制于一些特殊的食物,比如说木耳。很多人在洗木耳的时候,往往只是把它放在水中泡开之后稍微清洗下就可以了。但是这样洗木耳并不科学。

我们在洗它的时候,可以先用温水把它浸泡开,之后再向里面倒入一点醋,这么做的目的在于可以很好的给木耳消毒,还有就是可以让木耳上面堆积的杂质与泥沙软化,之后我们再把它反复的搓揉就可以了。

经过这样的处理,就可以让木耳上面堆积的泥沙还有就是杂质全部去除,从而可以很好的保证我们吃食物的干净程度。

三、不要切碎洗

很多人在清洗蔬菜的时候还会犯这样一个误区,那就是他们往往先把蔬菜切开,然后再去清洗,他们认为这样洗菜,就可以让蔬菜全方位的被洗干净,殊不知,这样做其实就是在危害健康。

首先就是因为现在蔬菜大多数都是在农药的“保护衣”下生长的,所以它们的表面往往会有比较多的农药,而在这个时候,你把蔬菜切开来洗,就会导致农药进入到断面当中,从而污染蔬菜,还有就是我们在洗菜的时候,它里面的营养元素会随着断面流出,那么在这样的情况之下,就不利于我们对营养的摄入。所以说我们在以后的生活当中,就不要把菜切碎了再去洗了。直接整个的洗,然后再把它们切开就可以了。

四、碱水

其实还有一种方法是可以很好的清洗蔬菜,并且还可以把蔬菜上面的残留物清洗掉的,这种方式就是用碱水浸泡。因为大多数的有机磷杀虫剂在碱性的环境下都是可以迅速分解的,所以说,我们在清洗蔬菜之前,可以先把它放在碱水当中浸泡,然后再去清洗它就可以了。

那么我们应该怎么配比碱性水呢?比如说在五百毫升的水当中,我们加入食用碱五到十克就可以了。食用碱不用放很多,只需要一点即可。

五、储存清除

其实,农药是有挥发性的,它会随着时间的推移,然后慢慢的分解掉,直到最后变成对人体无害的物质。我们可以利用它的这个特性来清除食物上面存在的农药,但是这仅仅是对于一些易存放,并且不会腐烂的食物,比如说冬瓜还有南瓜等食物,而对于那些易腐烂的食物,比如说小青菜,胡萝卜等,我们就不能再用这种方法了。

我们把这些易于存储的食物放置十天到十五天这样就可以了。那么它上面残存的农药就会被散发掉。要是你买来的瓜是现采摘的,那么你们就可以通过这样的方式来去除它上面存在的农药。

结语:以上这些就是小编教给大家的,在平时的生活中,我们可以利用以上这些方式来巧妙的清除食物上面存在的农药,而且还可以更加利于蔬菜的清洗,可以把它上面存在的细菌清除掉。但是有一点需要我们注意的就是这些方法不是适用于任何的蔬菜,而对于所适用的蔬菜,小编上文中已经说过了,只要大家照着做就可以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柴杨]

标签:蔬菜 碱性水 农药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