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冷卤溏心蛋


来源:美食杰

原标题:冷卤溏心蛋 溏心蛋——让你从此爱上吃鸡蛋! 真的是毫不夸张。 从台湾好友Charlene学习到的这个食谱后,从来不爱吃整颗鸡蛋的我, 现在每天至少都要一颗溏心蛋才能满足我对它的痴迷!

原标题:冷卤溏心蛋

溏心蛋——让你从此爱上吃鸡蛋! 真的是毫不夸张。

从台湾好友Charlene学习到的这个食谱后,从来不爱吃整颗鸡蛋的我,

现在每天至少都要一颗溏心蛋才能满足我对它的痴迷!

溏心蛋,应该是源于日本,是日本拉面必不可少的成分;

而冷卤溏心蛋,更为台湾朋友熟悉。

就妞的经验看来,冷卤比热卤容易入味,卤的时间越长也越有风味。

这一颗完美的溏心蛋,是我跟Ting一起实验做出来的。

网上很多食谱说煮5min,可是我们煮出来却是蛋白都没有完全凝固,可见美食就是一门实验科学,

不同实验设备在同一条件下出来的结果不尽相同。

用料

主料:鸡蛋8个

辅料:卤水料1包

冷卤溏心蛋的做法

1.卤水料:酱油:味啉:水=1:1:3 ,红茶包1包,卤味包1包,八角1颗, 香叶3片, 花椒5粒, 干辣椒5个,葱2段,姜2片。

将卤水所有原料混合,煮开5min后放凉(茶包卤包可以取出)

2.鸡蛋降为室温

3.将水煮开至滚动(可以加少量醋,防止蛋壳裂开)

4.小心用漏勺将鸡蛋放入,立刻计时,并且要不断小心地搅拌滚水中的鸡蛋(使其受热均匀)

5.7min后立刻将鸡蛋捞出放进冰水中

6.过30s-1min冰水浴后开始剥鸡蛋壳,并放入卤水中冷藏过夜即可食用

冷卤溏心蛋

烹饪技巧

1.每家锅和电炉都不一样,所以一开始建议牺牲两颗蛋作为试验品:一个煮5min,另一个煮7min。煮好后过冰水浴,切开来看看蛋黄凝结情况来决定是第几分钟最理想。妞家的厨具煮5min,蛋白并没有完全凝固,蛋黄更是完全液体,7min煮出来正好。如果你家的锅5min煮出来正好就ok,如果太稀同时7min蛋黄又基本完全凝固,那么6min是最理想的

2.卤水一定要放凉再开始卤鸡蛋,这样子的效果最好;卤1天半味道最好,卤至第二天,蛋黄开始有些上色,第三天最好就要全部吃掉了

3.如果不想吃太冷的溏心蛋,那可以在做面条的时候最后30秒丢进去,这样出来的溏心蛋被加热了同时蛋黄还是溏心的

[责任编辑:柴杨]

标签:溏心蛋 鸡蛋 5min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