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饮食新知:淡色蔬菜能抗癌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原标题:饮食新知:淡色蔬菜能抗癌  在日本,最近几年淡色蔬菜的保健作用逐渐受到重视。研究发现,淡色蔬菜如洋葱、大葱、白萝卜所含的硫化物能通过促进白血球的机能,激活人体免疫系统,起到提高免疫力等作用。

原标题:饮食新知:淡色蔬菜能抗癌

在日本,最近几年淡色蔬菜的保健作用逐渐受到重视。据日本“生活百科”(All About)网站介绍,淡色蔬菜的主要特征是表皮色泽较浅,如白菜、白萝卜、莲藕、洋葱等,或者即使表皮色泽较深,内瓤的色泽也很浅,如茄子等。

研究发现,淡色蔬菜如洋葱、大葱、白萝卜所含的硫化物能通过促进白血球的机能,激活人体免疫系统,起到提高免疫力等作用。此外,淡色蔬菜还能促进白血球分泌TNF-α(一种能抵抗癌症的因子),从而起到防癌的作用。日本《日经女性》杂志刊载的排行榜显示,蔬菜里促TNF-α分泌量的前十位由高到低依次是莴苣、白菜、小松菜(白菜的一个变种,在日本很受欢迎)、西兰花、亚麻籽、菠菜、茄子、青椒、黄瓜、白萝卜,在这个排行榜里,淡色蔬菜占了绝大部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柴杨]

标签:蔬菜 淡色 抗癌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