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速冻饺子这样煮才不破皮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购买了速冻饺子以后,很多人都会觉得很难煮,一不小心就会破皮。速冻水饺应避免和其他生鲜放在一起,如新鲜的鱼、肉等,尽量分类存放,生鲜容易携带细菌,混合存放,容易引起细菌传播,引发食物变质。

原标题:速冻饺子这样煮才不破皮

购买了速冻饺子以后,很多人都会觉得很难煮,一不小心就会破皮。怎么煮速冻饺子才能做得完美,这可是有窍门的哦。

五个窍门煮速冻饺子不破皮

1、火候煮速冻饺子的时候,不宜用大火,它不像是新鲜的水饺,用大火煮也不易破皮。速冻的水饺,适合用小火慢慢地煮,这样,水饺皮就不容易破。

2、加盐煮速冻水饺的时候,在水里加点盐,让水饺的皮更耐煮。这样,水饺的皮就不容易破掉。

3、沸水等加了盐的水完全煮沸后,再把速冻水饺放进去。不要过早放,否则易粘在一起,而且放入后,要充分搅拌,这样就不会因为粘在一起而破皮。

4、加凉水等水饺放进去,水再开了后,再倒入少量凉水,这样的过程最好重复三次。在倒入凉水后要搅拌,这样,水饺更不会破皮。

5、加醋如果还是怕水饺会破,那在煮的时候,加盐后再加点醋,这样,水饺就不会破皮。

速冻饺子本身油脂含量就比较高,所以建议大家尽量采用蒸或煮的烹饪方法,避免采用煎炸等增加油脂摄入量的烹调方法。

速冻饺子汤最好别喝

常听老人说“原汤化原食”,很多人在吃饺子时会喝饺子汤。

在传统说法当中,所谓“原食”,指的是淀粉类食物,而“原汤”,就是指用水煮这些食物得到的汤。例如煮饺子、面条、馄饨,还有米汤等就是“原汤”。所谓“化”,一般理解为“消化”。现在认为,原汤化原食是指这些汤能够帮助这些食物的正常消化吸收和代谢,而发挥这种作用的关键,是汤中含有食物煮制时所溶出的营养物质。

速冻饺子汤中都有大量的脂肪,形成了一层油花漂在汤表面。这样的汤还是少喝为妙,本身速冻饺子就是油盐大户,从而使得饺子汤中也含有大量的盐和油。有的速冻饺子煮出来的汤颜色还发黄。

所以饺子汤最好还是别喝。

如何挑选速冻水饺

1、最好选择出厂一个月之内的产品;

2、选择包装内没有结块和冰晶的;

3、挑选时,不要翻来翻去,直接拿比较靠下的袋子,因为冰柜下部的温度比较稳定;

4、选购完其他食品,最后再拿速冻食品;

5、买回家迅速消费,不要存放。

速冻饺子的储存方法

如果仔细看速冻水饺的包装,一般的速冻水饺都要求在-18℃储存,而家里的冰箱大多达不到这个温度,一般只有-10℃左右。在-25℃到-18℃之间,速冻水饺的质地会比较稳定,如果高于这个温度,保质期会相应缩短。所以当家里的冰箱达不到-18℃时,速冻水饺开封后,最好尽快食用,否则容易变质。

日常生活,一袋速冻水饺一次可能吃不完,而拆开袋剩下的水饺,在继续储存的时候,需要进行再次密封处理,可以用绳子扎紧袋口或者装入食品保鲜袋内密封保存,以免产品干燥或油脂氧化。

速冻水饺在重复解冻、冷冻后营养就会迅速流失,产品的品质也会随之下降,甚至会滋生有害细菌,消费者在每次食用时要根据自身情况拿取相应数量的水饺进行解冻,剩余水饺在密封后迅速放入冰箱继续冷冻。

速冻水饺应避免和其他生鲜放在一起,如新鲜的鱼、肉等,尽量分类存放,生鲜容易携带细菌,混合存放,容易引起细菌传播,引发食物变质。

速冻饺子虽然方便,但是从营养角度考量,还是自己家做饺子营养健康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柴杨]

标签:速冻饺子 速冻水饺 煮制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