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测评:“六个核桃”里到底有几个核桃?


来源:中国网

想要知道“六个核桃”里到底有几个核桃,到底有什么营养价值,我们请“六个核桃”的食品标签来说话:(摘自《营养师学院》APP)  我们拿一个适中大小的核桃举例,重量约为16克,去皮核桃仁净重9克,可推算出一个核桃大约含蛋白质1.34克,碳水化合物1.72克,脂肪5.29克。

原标题:“六个核桃”里到底有几个核桃?

“六个核桃”是市面上很流行的一款饮料,基于大众对于核桃补脑这个传统观念的认识和商家的广告宣传,“六个核桃”被认为是一款营养价值丰富甚至还有保健功效的食品,那事实真相到底如何呢?

对于消费者来讲,食品标签是解密食品真相的一个最直接的“法宝”。想要知道“六个核桃”里到底有几个核桃,到底有什么营养价值,我们请“六个核桃”的食品标签来说话:

(一)配料表

“六个核桃”的配料表按照顺序分别为:水、核桃仁、食用盐、食品添加剂、食用香精。我们知道,食品配料表按规定标注的顺序是根据食物中各种配料含量的高低而定的,”六个核桃“主要由水、核桃仁和盐构成,那一罐240ml的“六个核桃”到底含有几个核桃呢,我们接下来要分析一下它的营养成分表。

(二)营养成分表

1、背景知识:

“六个核桃”里到底有几个核桃?BB.jpg

“六个核桃”里到底有几个核桃?

“六个核桃”里到底有几个核桃?核桃(干)的食物成分(部分):每100克含有蛋白质14.9克、脂肪58.8克、碳水化合物19.1克、膳食纤维9.5克、维生素E43.21毫克。(摘自《营养师学院》APP)

我们拿一个适中大小的核桃举例,重量约为16克,去皮核桃仁净重9克,可推算出一个核桃大约含蛋白质1.34克,碳水化合物1.72克,脂肪5.29克。

2、蛋白质:

“六个核桃”的营养成分中标注,每100克这样的饮料含有0.6克蛋白质(远低于牛奶蛋白质含量3克,豆浆蛋白质含量1.8克),按照240ml计算,一罐“六个核桃”的蛋白质含量大概是1.44克,与一个核桃含蛋白质1.34克对比,显然只含有不到1.5个核桃。“六个核桃”里到底有几个核桃?

3、碳水化合物和脂肪:

“六个核桃”的营养成分中标注,每100克这样的饮料含有0.8克的碳水化合物,按照240ml计算,一罐“六个核桃”的碳水化合物含量大概是1.92克,脂肪5.28克,而上面我们测量的一个平均大小的核桃的碳水化合物含量是1.72克,脂肪5.29克,由此也可以推测出一罐饮料中只含有1个左右的核桃。

总之,从食品标签上不难看出,“六个核桃”并不真的含有6个核桃,它仅仅是一款大部分由水、少量核桃仁、盐、食品添加剂调配的营养价值不高的饮料,且饮料内添加的少量核桃仁在加工过程中还会损失更多的营养素,如膳食纤维、维生素E等,所以真需要补脑建议您还是直接食用核桃吧。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柴杨]

标签:六个核桃 法宝 营养成分表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