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冬吃胡萝卜胜良药 教你怎么吃萝卜最治病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冬季的来临,气温逐渐走低,肺气肿患者也开始增多,这个时候提高抗病能力,注意保暖,远离烟酒刺激,可以避免病情加重。美国堪萨斯大学一项动物实验发现,吸烟的大鼠体内维生素A水平较低,容易发生肺气肿;而进食富含维生素A食物的吸烟大鼠则肺气肿发病率明显降低。

原标题:冬吃胡萝卜胜良药 教你怎么吃萝卜最治病

随着冬季的来临,气温逐渐走低,肺气肿患者也开始增多,这个时候提高抗病能力,注意保暖,远离烟酒刺激,可以避免病情加重。

冬吃胡萝卜助你缓解肺气肿

红薯含有丰富的氨基酸、膳食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A、B、C、E以及钾、铁、铜、硒、钙等10余种微量元素。现代研究证明,红薯含有类似雌性激素的物质,还含有黏蛋白,可以促进胆固醇的排泄,防止心血管脂肪沉淀,维持动脉血管的弹性,从而有效地保护心脏,预防心血管疾病。

胡萝卜是对人体健康有益的蔬菜,除了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以及较多的钾、钙、磷、铁等无机盐外,还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胡萝卜不仅营养全面,也有很好的医疗作用。最新的研究表明,红薯和胡萝卜中含有丰富的抗氧化物质,如β-胡萝卜素等,可有效地预防肺气肿。

美国堪萨斯大学一项动物实验发现,吸烟的大鼠体内维生素A水平较低,容易发生肺气肿;而进食富含维生素A食物的吸烟大鼠则肺气肿发病率明显降低。为什么一些长期吸烟者活到90岁以上但没有发生肺气肿?可能与他们日常饮食中维生素A含量丰富有关。研究人员建议那些吸烟者或被动吸烟者最好每天吃一些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如红薯,以预防肺气肿。

对于体质虚弱的朋友可以多选用黄芪、冬虫夏草等中药材,以补益肺气。此外还应注意冷暖变化,积极锻炼,增强体质。

萝卜几种新吃法:

1. 菠菜胡萝卜食疗妙用

每天摄入适量的菠菜和胡萝卜,可明显降低中风的危险。因为菠菜和胡萝卜中的β-胡萝卜素可以转化成维生素A,防止胆固醇在血管壁上积结,从而保持脑血管顺畅。

2. 胡萝卜玉米须等泡茶可消肿

将胡萝卜、苹果切成片,加玉米须煮水当茶饮,可利尿消肿。

3. 胡萝卜汁拌牛奶可治雀斑

每晚用小胡萝卜汁拌牛奶涂于面部,第二天清晨洗去。轻者半年,重者一年即愈。

4. 胡萝卜可治小孩消化不良

将胡萝卜煮烂,加入适量红糖一起食用,一日两次,每次1~2两,几天后即可收到较好的效果。

胡萝卜的几个常用食疗方

(1)高血压患者:每天生饮胡萝卜汁,每次100毫升,每日2次,30天为1疗程。

(2)便秘者:胡萝卜挤汁,兑蜂蜜适量,每次80毫升,每日早晚各1次。

(3)夜盲症、角膜干燥症者:取胡萝卜250克,猪肝250克,炒食,每日1次,7日为1疗程。

(4)百日咳者:取胡萝卜200克,红枣(连核)13枚,水煎服,每日1次。

(5)水痘患者:取胡萝卜200克,荸荠100克,栗子150克,芫荽(香菜)150克,水煎服,每日1剂。

(6)头皮瘙痒及多屑者:取胡萝卜200克,猪排骨100克,食盐、味精适量,文火炖,每日1次。此道胡萝卜炖猪排还有美容美发作用。

[责任编辑:任晓攀]

标签:吃胡萝卜 吃萝卜 肺气肿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