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吃梨能排毒防癌 推荐三款食疗方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梨是很多人喜爱的水果,它不但鲜嫩多汁,并且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膳食纤维和钙、磷、铁、碘等微量元素。梨籽:含有木质素,是不可溶的纤维,能在肠道中溶解,形成像胶纸的薄膜,与肠道中的胆固醇结合将其排出体外。

原标题:吃梨能排毒防癌 推荐三款食疗方

梨是很多人喜爱的水果,它不但鲜嫩多汁,并且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膳食纤维和钙、磷、铁、碘等微量元素。经常吃梨,不仅能预防便秘,还能促进人体内致癌物质的排出。

患有维生素缺乏的人也应该多吃梨

因贫血而显得苍白的人,多吃梨可以让你脸色红润。对于甲状腺肿大的患者,梨所富含的碘能有一定的疗效。吃梨还对肠炎、甲状腺肿大、便秘(便秘食品)、厌食、消化不良、贫血、尿道红肿、尿道结石、痛风、缺乏维生素A引起的疾病有一定疗效。另外,梨树叶晒干泡水可治疗尿道炎、膀胱炎和尿道结石。

中老年(老年食品)人更应该多吃梨

它可以帮助人体净化器官、储存钙质,同时还能软化血管,能促使血液将更多的钙(钙食品)质送到骨骼。梨每百克含有3克的纤维素(纤维素食品)(多为非可溶性纤维),它是非可溶性纤维,能帮助预防便秘及消化(消化食品)性疾病,可以净化肾脏,清洁肠道,长期便秘的人应多吃梨,并有助于预防结肠和直肠癌。

梨的各个部分都有不同的作用

梨果:生津、润燥、清热、化痰、消渴、眼赤肿痛、消化不良。

梨果皮:清心、润肺、降火、生津滋肾、补阴。根、枝叶、花有润肺、消痰、解毒的功效。

梨籽:含有木质素,是不可溶的纤维,能在肠道中溶解,形成像胶纸的薄膜,与肠道中的胆固醇结合将其排出体外。

梨中所含有的硼可以预防妇女的骨质疏松。人体中的硼含量充足时,记忆力、注意力、心智敏锐度会提高。

梨的三款食疗方:

1、川贝蒸梨

梨1个(个大的),挖去核,川贝母3g(研末),冰糖适量,一并纳入梨中,封好,煮熟或蒸熟。二次服食。川贝母为润肺化痰、止咳要药,梨、冰糖均能清热润肺化痰。用于肺部燥热,咳嗽痰黄稠,咽喉干燥。

2、梨膏(或梨汁)

梨2000g,切碎捣烂,绞取汁液(或煎取汁液),小火熬至浓稠,加入1倍蜂蜜,混匀并煎沸,待冷即成。每次服1~2匙,温开水冲服。若临时急用,可用梨绞取汁液服,或生嚼鲜果。将梨熬膏服,有良好的养阴生津、润燥止渴的作用。用于消渴喜饮。亦可用于阴虚火炽,津液亏耗,口渴心烦,咽痛喉干,失音,或肺燥咳嗽。

3、丁香煨梨

梨1个(个大的),挖去核,放入丁香15粒,外用菜叶或湿草纸包裹,于火灰中煨熟食(将放入丁香的梨封固,蒸熟食亦可)。梨煨熟食能益胃养阴;丁香性温,有降逆和胃止呕作用,与梨同用,虽温而不燥热。用于胃气虚弱或胃寒所致的反胃呕吐食。

[责任编辑:任晓攀]

标签:润肺化痰 便秘 梨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