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冬季排毒养颜小妙招 六样食物助你排清毒素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而它们所积累的毒素通常又容易表现在人体表面造成养颜的阻碍,影响人的精神气色和外貌。下面我们来分享一下六种排毒食物,助你排清体内毒素,成就美丽容颜:它本身的胶质还能够带走残留在人体血液中的杂质,促进血液循环。

原标题:冬季排毒养颜小妙招 六样食物助你排清毒素

冬季正是排毒养颜的好时候,为什么我们要排毒呢?是因为随着城市工业化的程度提高,坏境污染越来越严重,人体的垃圾就沉积在体内形成毒素,从而引发各种疾病,所以排毒成为了现代人关注的焦点。而通过饮食排毒是一个养颜的简单有效途径。

心、肝、脾、肺、肾是人体的五大器官,这五大器官掌握着人体机能的正常运行,一旦他们积累了毒素不能及时排出,就对对人体造成无法估计的危害。而它们所积累的毒素通常又容易表现在人体表面造成养颜的阻碍,影响人的精神气色和外貌。

下面我们来分享一下六种排毒食物,助你排清体内毒素,成就美丽容颜:

一、樱桃

樱桃味甘,性微温,能健肾滋养肝脏,是一种非常有价值的药用食物,其中含有的铁元素居水果之首,每一百克樱桃中铁含量多达59毫克,比苹果、橘子还要多四到五倍。当月经量变少、颜色暗淡或者身体出现水肿、下颌长痘、容易疲倦的时候,就表明肾脏毒素在身体积累,这时候就应该食用樱桃,它不仅能帮助肾脏排毒,还能促进血液生成,在人体免疫和蛋白质合成的过程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不仅能增强体质还能促进智力开发。

二、黄瓜

黄瓜一直以来都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它含有非常丰富的化学元素,例如葫芦素、黄瓜酸等都是能帮助肺排毒的,而且葫芦素还能提高人体免疫力,达到抗肿瘤的目的。当你的皮肤呈现出暗淡没有光泽并且便秘、多愁善感的时候,有可能是身体中的肺毒素沉积,这时候食用黄瓜能帮助排毒。另外,黄瓜还具有美容功效,它所富含的维生素E能延缓衰老,气到抗衰老的作用。

三、乌梅、醋等酸性食物

酸性食物能刺激肠胃,增强肠胃的消化功能,使食物的毒素能够快速地排除体内。当脸部色斑多、口气明显白带过多的时候,就是表明脾内的毒素没有及时排出体外而在人体爆发的表现。可考虑吃些带酸的食物,起到健脾排毒的功效。

四、莲子芯

通常来说中午十一点到十三点是心脏最强的时间,这个时间吃排毒食品最佳,而心脏排毒又首推莲子芯,当舌头溃疡、额头长痘、失眠胸闷的时候,就是心脏敲响了警钟,而莲子芯的苦味能散心火而且它虽然是寒性但是不会损害人体的阳气,用莲子芯泡茶可说是心脏排毒利器。

五、大枣

大枣一直具有保肝护肝的功效,在指甲表面棱线凸起、乳腺增生、情绪抑郁等行为出现的时候,就表明是时候清除肝脏的毒素了。大枣不仅能抑制肝炎病毒的活性,有实验显示,连续一周给肝功能差的人喝大枣水,能增加体内的血清蛋白从而达到保肝护肝、助肝排毒的功效。

六、黑木耳

黑木耳在上古时代是帝王单独享用的食材,在《本草纲目中》李时珍就记载着,木耳性甘平,有补气、益智、补脑、活血的功效。而现在经过研究,发现木耳的药用价值不止这些,它还含有抗癌物质,是一种有益的抗癌药用食品。它本身的胶质还能够带走残留在人体血液中的杂质,促进血液循环。

[责任编辑:任晓攀]

标签:莲子芯 排毒养颜 黄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