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最佳粥伴侣——腌萝卜片


来源:美食天下

” 萝卜(800克)独头蒜(2个)干辣椒(1个)      砂糖   (3大勺)      老抽   (1.5大勺)米醋  (1.5大勺)生抽  (4大勺)      盐   (10克)      纯净水   (适量)其它        买回的白萝卜洗干净连萝卜皮一起对半切开,然后再切成薄片加10克盐腌制30分钟把腌制出来的水倒掉,我还用纯净水冲洗了一下,挤干加入10克砂糖继续腌制30分钟,把水倒掉,再次加10克砂糖腌制30分钟准备的主要调料调料:生抽、老抽、米醋,也可以白醋还有砂糖锅里加少量纯净水,加入蒜片、干辣椒、生抽、老抽加入砂糖搅拌均匀,煮开关火

腌萝卜片

““冬吃萝卜夏吃姜,不用医生开药方”,每年这个季节我就会自己腌点酱萝卜,配上白粥真的爽口!”

主料:萝卜(800克)独头蒜(2个)干辣椒(1个)    

辅料:砂糖(3大勺)老抽(1.5大勺)米醋(1.5大勺)生抽(4大勺)盐 (10克)纯净水(适量)        

步骤:

买回的白萝卜洗干净

连萝卜皮一起对半切开,然后再切成薄片

加10克盐腌制30分

把腌制出来的水倒掉,我还用纯净水冲洗了一下,挤干

加入10克砂糖继续腌制30分钟,把水倒掉,再次加10克砂糖腌制30分钟

准备的主要调料调料:生抽、老抽、米醋,也可以白醋还有砂糖

锅里加少量纯净水,加入蒜片、干辣椒、生抽、老抽

加入砂糖搅拌均匀,煮开关火

小窍门:

腌制的汁水量以没过萝卜片为好!网上参考的比例:生抽+老抽:白糖:醋:纯净水=7:2:1.5:7 自己根据喜好加糖加醋调整口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柴杨]

标签:砂糖 腌制 生抽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