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5种健康食物让乌发不再是问题


来源:闻康网

在我国古代,女子拥有一头乌黑的长发可以说是淑女的一种象征,更能被异性而吸引。材料:何首乌5钱、菟丝子5钱、红枣剥开5枚、黑芝麻打成粉取2匙、黑豆粉1匙  制作方法:将上述材料加水500——1000ml熬煮成汤。

原标题:5种健康食物让乌发不再是问题

在我国古代,女子拥有一头乌黑的长发可以说是淑女的一种象征,更能被异性而吸引。的确乌黑而有光泽的头发的确能给女人加分不少,但是现代社会女人面临的生活压力大,通常没有太多的时间去关心自己的健康,甚至有些女人年纪轻轻就有白发的现象,给女人们带来的烦恼也很多,那么以下内容为朋友们介绍一下生活中哪5种健康食物让乌发不再是问题。

5种健康食物让乌发不再是问题

1、何首乌黑芝麻红枣生发汤

材料:何首乌5钱、菟丝子5钱、红枣剥开5枚、黑芝麻打成粉取2匙、黑豆粉1匙

制作方法:将上述材料加水500——1000ml熬煮成汤。待汤水滚后,可加少许蜂蜜、约10分,即可饮用。

服用方法:早晚各服一次,12天一疗程,连服三疗程

功效:对男性压力过大导致脱发和女性更年期脱发有生发之效,也可作为日常保养头发用,可使头发乌黑亮丽。

2、何首乌黄芪鸡蛋煲

材料:何首乌60克,黄芪、茯苓各20-30克,鸡蛋2个,熟地黄少许

制作方法:加水500毫升同煮,鸡蛋熟后,去壳取蛋再煮约5分钟

服用方法:吃蛋饮汤,早晚各服一次

功效:可补肝滋肾,适用于气血虚引起的须发早白、脱发过多、未老先衰,对“虚不受补”者疗效更佳。

3、乌须黑发药酒

材料:当归、枸杞子、生地黄、人参、莲心、桑椹子、何首乌各120克,五加皮60克,黑豆(炒香)250克,槐角子30克,没石子1对、旱莲90克,五加皮酒1500毫升。

制作方法:将前12味视情切片或捣碎,入布袋,置容器中,加入五加皮酒,密封,浸泡21天后,压榨以滤取澄清液,贮瓶备用。药液晒干,共研细本,为丸,如梧桐子大,备用。

功效:补肝肾、益气血、祛风湿、乌须发、固肾气。主治:肾气不固、肝肾不足、气血虚弱所致的腰酸、头晕、遗精、须发早、乏力等症。

服用方法:口服。每日适量饮用,并送服丸药。

4、乌发丸

材料:地黄100g 墨旱莲50g 制何首乌100g 黑豆(微炒)50g 女贞子(酒蒸)50g 黑芝麻50g

制作方法:以上六味,粉碎成细粉,过筛,混匀,每100g粉末加炼蜜65~ 85g,制成大蜜丸,即得。

功效:滋阴健脑,凉血乌发。用于青少年白发症。

用法:口服,一次1丸,一日2~ 3次。

5、首乌煮蛋

何首乌100克鸡蛋2个葱生姜食盐料酒味精猪油各适量

将何首乌洗净,切成长3.3厘米、宽1.6厘米的块;把鸡蛋、何首乌放入铝锅内,加水适量,再放入葱、生姜、食盐、料酒等调料将铝锅置武火上烧沸,文火熬至蛋熟,将收取出用清水泡一下,将蛋壳剥去,再放入铝锅内煮2分钟。

食用时,加味精少许,吃蛋喝汤,每日1次。

以上内容介绍的就是生活中5种健康食物让乌发不再是问题,朋友们都有所了解了吗?乌黑光亮的头发是每个女人都很向往的,所以我们作为女人平时也要保养好自己,多关注身体健康,也要适当的调养自己,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这样对健康才不会造成很大的影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柴杨]

标签:乌发 墨旱莲 气血虚弱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