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蔓越莓舒芙蕾的做法


来源:贝太厨房

蔓越莓舒芙蕾 菜系: 其它西餐 工艺: 蛋糕 口味: 香甜 难度: 中级烹调 时间: 10-20分钟 人数: 1人份 调料: 美国蔓越莓50克 牛奶80克 无盐黄油20克 低筋面粉15克 蛋黄2个

蔓越莓舒芙蕾

菜系: 其它西餐

工艺: 蛋糕

口味: 香甜

难度: 中级烹调

时间: 10-20分钟

人数: 1人份

调料:

美国蔓越莓50克

牛奶80克

无盐黄油20克

低筋面粉15克

蛋黄2个

蛋白2个

水80克

砂糖30克

糖粉适量

砂糖适量

软化黄油适量蔓越莓舒芙蕾的做法

1取50克美国蔓越莓干与80克水放入锅中,小火煮至蔓越莓变软,放入料理机打成蔓越莓酱,蔓越莓酱不必打的过细,有颗粒状即可,吃了起来口感会更好。

2无盐黄油隔水融化,将融化的黄油、牛奶、蔓越莓酱放和锅中小火煮开,再筛入低筋面粉,小火煮至面粉糊化,出现纹路即可离火,放置一旁冷却备用。

3舒芙蕾烤碗内侧涂抹软化的黄油,将砂糖倒入烤碗内,转动烤碗,使烤碗内侧粘满砂糖,倒掉多余的砂糖。在冷却好的面糊内加入蛋黄液,用打蛋器搅拌均匀。在无油无水的盆内放入蛋白和砂糖,用打蛋器打至中性发泡状即可。

4取1/3的蛋白糊与蔓越莓面糊以切拌的手法拌均匀,再取1/3的蛋白糊拌匀,再将面糊倒回剩余的1/3蛋白糊内抖匀,将做好的面糊装入烤碗内9分满,放入烤箱,上下火180度烤15分钟即可,烤好后迅速在表面筛上糖粉即可。

美食背后的故事

舒芙蕾(souffle),也有译为梳乎厘,蛋奶酥。是一种源自法国的烹饪方法。这种特殊的厨艺方法,主要材料包括蛋黄及不同配料拌入经打匀后的蛋白,经烘焙质轻而蓬松。Soufflé一字来自法语中一个动词souffler的过去分词,意思是“使充气”或简单地指“蓬松地胀起来”,据说,这种烹饪方法在中世纪便出现了,厨师们特地运用了蛋白变化出这种虚无的美食,并用尽心思让它送到客人面前。烤好的舒芙蕾要分秒必争地品尝,否则会很快“漏气”,因舒芙蕾中面粉含量低,所以在出烤箱后几分钟内会塌陷,一定要现吃现烤。舒芙蕾有着酥脆的表皮、松软的内心、入口即化的口感,用稍纵使即逝的美味来形容舒芙蕾再合适不过了。

小贴士

蛋黄一定要在面糊冷却到35度左右时再加入,否则会把蛋黄烫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柴杨]

标签:舒芙蕾 蔓越 蛋白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