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果蔬榨汁前烫熟食材能保存营养成分


来源:中华美食网

原标题:果蔬榨汁先烫熟 鲜榨蔬果汁是很多白领女性的养颜秘笈,蔬果中富含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能够提高机体免疫力以及巩固组织细胞,对人体健康有很大益处。对于容易感冒、牙龈出血以及抵抗力低下的人群,多增加蔬果摄

原标题:果蔬榨汁先烫熟

鲜榨蔬果汁是很多白领女性的养颜秘笈,蔬果中富含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能够提高机体免疫力以及巩固组织细胞,对人体健康有很大益处。对于容易感冒、牙龈出血以及抵抗力低下的人群,多增加蔬果摄入量是有很大好处的。但是,蔬果的营养物质含量在不同的状态下会有很大的不同,当然,直接食用的效果是最好的。

果蔬榨汁先烫熟

蔬果汁即使鲜榨也会流失大部分营养

我们进食蔬果最主要是想吸收其中的维生素和矿物质,但是在刀片高速旋转下,果蔬的细胞被破坏,其含量丰富的维生素C遇到多种氧化酶,马上就损失严重。当然,类黄酮、花青素等蔬果中的抗氧化成分也会遭到破坏。此外,很多不溶性的纤维和钙等微量元素,都会留在果蔬渣子里面,所以如果你只是喝榨出来的果汁,当然也会和这些微量元素擦肩而过了。这部分的营养能够防止肠胃病变,减少癌症的发病率,并且能够减少糖尿病患者对于药物的依赖。

而我们在咀嚼蔬果的时候,因为不会产生如刀片般的破坏力,因此蔬果中的维生素大部分还是被保留下来了,剩下的营养成分也随着我们吞进肚子里的蔬果,会身体吸收。因此,相比起直接食用蔬果,榨汁的方式并非恰当的食用方法。

榨前烫熟食材能保存营养成分

对于咀嚼能力较弱的老年人和婴幼儿,榨汁的方法会比直接食用更实际可行。那么在果蔬榨汁的时候应该注意哪些方面,能够最大限度的保存果蔬的营养成分呢?

第一,在榨汁之前先烫熟食材。把水果蔬菜在沸水中略微烫一下,把那些氧化酶“杀灭”掉,也让组织略微软一点,然后再榨汁。这样,不仅维生素的损失变小,出汁率增加,还能让榨汁颜色鲜艳,不容易变褐。特别是那些没有酸味的蔬菜,比如胡萝卜、青菜、芹菜、鲜甜玉米,一定要烫过再打汁。

第二,尽量不要多榨,冰箱保存更有益。如果没有经过烫煮,榨汁之后应当马上喝,不可以存放。可以说,在每一分钟当中,维生素和抗氧化成分的损失都在增加。如果经过烫煮再打汁,酶已经被灭活,那么在冰箱里密闭暂存一天应当是可以的。但注意要尽量减少果汁和空气的接触,避免氧化变褐。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柴杨]

标签:榨汁 营养 成分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