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菜谱越厚,往往利润越薄?


来源:职业餐饮网

菜谱 餐厅菜谱上的产品肯定是部分热销,部分冷门,餐饮经营者却做了长长的陈列,动辄一两百甚至两三百道菜。 菜谱上每增加一个菜,厨房都要增加相应的采购、物流、存储、备料等成本。不仅这样,带给顾客的消费

菜谱

餐厅菜谱上的产品肯定是部分热销,部分冷门,餐饮经营者却做了长长的陈列,动辄一两百甚至两三百道菜。

菜谱上每增加一个菜,厨房都要增加相应的采购、物流、存储、备料等成本。不仅这样,带给顾客的消费体验也差强人意。

第一,由于产品线过长,某些冷门菜经常无法提供。

第二,冷门菜谱的备料,因为冷门,难以预见,一定会有存放周期,这又导致了原料新鲜度问题。

第三,厨房兄弟们对于难得一烹的冷门菜,上菜时间和出品质量都很容易出问题。

为什么不狠心精简菜单,占用更少的资金、成本、人力,减少可能损伤客户体验的环节,并使用优质新鲜的食材,通过反复打磨提高出品速度和品质,做出最佳的客户体验呢?

餐饮经营者们会这样想:通过丰富多样的选择获得客人的青睐,让他们认为我这里应有尽有,总有一道适合他。最终还是能带来更大的营业额。

这里介绍最有借鉴意义的一个“购买果酱”试验:

哥伦比亚和斯坦福大学的研究员们,在两个时段里分别给人提供6种和24种口味的果酱,研究“选择量”和“购买结果”之间的“消费心理”。

试验结果表明:提供6种口味的果酱时,30%的人购买了一瓶,提供24种口味时,多少人购买了呢?只有3%!因为过多的选择成了消费者的负担。你觉得呢?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柴杨]

标签:菜谱 利润 冷门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