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人均餐饮消费领涨全国 8年涨幅达72.6%


来源:楚天金报

8年涨幅达72.6%,涨幅位居全国23个城市之首。武汉人均餐饮消费不仅8年涨幅位居全国第一,而且8.14%的年增幅也位居全国23个城市年均增幅第二,位居重庆之后。

原标题:武汉人均餐饮消费领涨全国8年涨幅达72.6%

8年涨幅达72.6%,涨幅位居全国23个城市之首。大众点评日前发布的《中国餐饮市场数据报告》显示,2005-2013年期间,武汉的餐饮人均消费价格(除小吃、快餐、简餐外),在被统计的全国23个大中城市中涨幅最高。

报告对全国23个大中城市,7500万月活跃用户,600万家收录的商户,2800万条评价进行了统计。截止到2013年第三季度,武汉地区餐饮人均消费价格是63元,8年来涨幅领跑全国,8年涨幅达72.6%。重庆则以71.70%涨幅紧随其后,福州、西安涨幅排名三、四位,分别是58.31%和57.54%,均大幅高于一线城市涨幅。

武汉人均餐饮消费不仅8年涨幅位居全国第一,而且8.14%的年增幅也位居全国23个城市年均增幅第二,位居重庆之后。

有趣的是,北京、上海、广州这些国内老牌发达城市的人均餐饮消费涨幅,在全国23个城市中却排在末尾,分别为31.65%、21.21%和12.62%。

为什么收入水平、生活水平居前的北上广餐饮消费涨幅不大,而武汉、重庆、西安这些中西部地区的餐饮消费涨幅却位居前列?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一方面是因为8年前内陆城市餐饮基数较低,涨幅空间较大;同时,近年来快速崛起的团购消费潮流,促使武汉等内陆城市餐饮消费总量和个人消费能力大大加强。

相关新闻:

标签:餐饮消费 涨幅达 人均消费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