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清远旅游文化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零事故”


来源:南方报网—南方日报

(记者/刘阳通讯员/吴国泛)食品安全是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的有力保障,笔者近日从清远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旅游文化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取得圆满成功,实现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零事故”的目标。

原标题:旅游文化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零事故”

食品安全是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的有力保障,笔者近日从清远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旅游文化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取得圆满成功,实现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零事故”的目标。

据了解,该局为保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采取了多种有力措施,强化全程监督。组织执法人员提前对承担接待任务的酒店进行拉网式检查,并在每个定点接待酒店派驻2名或2名以上的执法人员,执行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驻点监督工作,对食品加工制作重点环节进行动态监督,包括检查食品采购、食品库房、索票索证、从业人员健康、加工环境、加工过程、专间操作、餐具清洗消毒保洁、备餐与供餐时间、食品中心温度、食品留样等内容。

据介绍,该局与餐饮接待单位签订了承诺书,明确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管理各项责任和事项。重点提醒在各环节中应注意的问题,对提供的食谱提出审查意见;同时进行不定期监督检查,内容包括资质审查、索票索证、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并对加工制作环境卫生状况、食品制作、餐用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重点环节进行现场检查和评估,对接待单位的食品及餐饮具进行全面监督抽验。

而在技术支撑方面,该局利用快检快筛检测手段实施技术监管,对重大活动采购的重点食品及其原料进行抽样检验,及时发现加工制作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了活动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圆满完成。

相关新闻:

标签:食品安全 餐饮服务 零事故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