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前三季营业额降1成 深圳惠阳餐饮业寻转型


来源:南方都市报

记者陈海燕 作为“深圳后花园”的惠阳淡水,其餐饮业一直是惠阳主要产业之一。”  另外,位于淡水老街的老品牌淡水大酒店中餐部也于今年年中宣布停业,酒店将重新装修做商场。

原标题:前三季营业额降1成 惠阳餐饮业寻转型

作为“深圳后花园”的惠阳淡水,其餐饮业一直是惠阳主要产业之一。不过,自去年8月以来,因受“八项规定”等政策的影响,营业额急剧下降。根据惠阳区统计局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惠阳餐饮业营业额同比去年下降超过10%。于是,部分餐馆、饭店关门停业,而更多的餐馆、饭店在寻求转型。

惠阳淡水虽然只有弹丸之地,但酒店林立,餐饮业非常发达。作为“深圳后花园”的淡水,深圳客是淡水餐饮业主要消费群体之一。不过,自从去年8月以来,因受国家政策“八项规定”的影响,淡水餐饮业受到较大的冲击,尤其是对于年营业额在200万以上的餐饮企业。根据惠阳区统计局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惠阳前三季度的餐饮业营业额同比去年下降超过了10%,而年营业额在200万以上的企业惠阳有81家。

惠阳区统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影响比较大的是一些大的酒店和餐馆,因为一般情况下,大酒店和餐馆公务接待的业务比较多,新政策实施之后,对它们的影响比较大。”南都记者走访淡水10多个三星级以上的酒店了解到,从今年1月份以来,这些酒店中餐部营业额持续下降。“我们与前年同期相比,营业额少了超过30%。”位于淡水人民路一家四星级酒店负责人如是说。

应变

有的改成客房有的改成土菜馆

南都记者走访淡水多个餐饮业发现,部分酒店中餐部因营业额持续下降,不得不关门停业。位于淡水人民路深汕高速旁的利苑酒店是淡水一家颇有知名度的大酒店,中餐部主打的客家菜和海鲜颇受欢迎。

今年1月,利苑酒店突然宣布停业,餐饮部改造成酒店客房。利苑集团老板董和生说,“因为‘八项规定’的影响,酒店餐饮部营业额下降30%。而餐饮部的利润也就只有30%。我们无法经营下去,于是关门停业,转型做酒店客房。”

另外,位于淡水老街的老品牌淡水大酒店中餐部也于今年年中宣布停业,酒店将重新装修做商场。

更多的酒店正在寻求转型。惠阳家路酒店是惠阳仅有的一家五星级酒店。为了解决目前大多数酒店餐饮业遇到的类似难题,目前,酒店将餐饮部改造成土菜馆,引进本地品牌“谭一光”土菜馆。南都记者现场走访发现,土菜馆设在五星级酒店,菜价略低于农庄菜价。

家路酒店行政副总经理章育英说:“以前酒店餐饮部的房间最多消费要1000多元,现在,五星级酒店自降身份,寻求转型,也是为了适应政策的推行。希望通过这种方式积累更多人气。”

相关新闻:

标签:餐饮业 惠阳区 营业额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