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旅游餐饮业推出泉水文化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凤凰网山东

济南旅游餐饮业推出泉水文化主题活动—— 舌尖上的泉水美食 舞动《舌尖上的中国》 共享《舌尖上的泉水美食》 泉韵,水韵,食韵; 美景,美味,美色; 首届泉水文化主题活动—— 荷塘菜系列泉

济南旅游餐饮业推出泉水文化主题活动——

舌尖上的泉水美食

舞动《舌尖上的中国》

共享《舌尖上的泉水美食》

泉韵,水韵,食韵;

美景,美味,美色;

首届泉水文化主题活动——

荷塘菜系列泉水美食季6—8月倾情呈现!

泉生济南,水佑民生。六月,泉城济南又到了荷香满城,泉水奔涌的季节。全国首家泉水文化主题酒店——良友富临大酒店6—8月份推出泉水美食季,特级鲁菜大师于波率顶尖烹饪团队料理,倾情演绎《舌尖上的中国》齐鲁篇——《舌尖上的泉水美食》,给广大市民和中外游客提供一个亲近泉水,品味泉城,解读齐鲁餐饮文化的机会。这是继《舌尖上的中国》触动了中外观众味蕾神经之后,齐鲁烹饪高手和电视人联手呈现的又一视觉、味觉盛宴!

鲁菜是中国四大菜系之一,济南菜则是鲁菜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推出的鲁菜创新产品—— 济南泉水美食,选自正宗的地域原材料,如黑虎泉的水,大明湖和遥墙万亩荷塘的荷花,蒲菜,脆藕,茭白以及水产品等,选料精细,地道,原汁原味,适合中高档宴请,商务接待。特别因其菜品地域文化内涵丰厚,特色独具,能很好地融洽了宴会气氛,丰富了谈话内容,给客人留下昔日宫廷御宴的回味……

酒店特级鲁菜创意、烹饪大师于波先生告诉我们,为筹备这次餐饮文化盛典,为了给中外游客呈现品种丰富,特色独具的泉水美食,酒店上下做了精心准备。我们看到的好多黑虎泉取水及部分菜品的图片,都是他们拍摄的。活动现场还有部分荷塘菜系列明档料理,糯糯的荷叶粥,飘香的桂花莲子藕粉,拉近了泉水美食和大家的距离。

在济南选择6月到8月份做泉水、荷塘菜系列主题美食,是一个非常好的创意,受到山东和济南市旅游部门领导的赞赏和认可。这个季节食材丰富,品质上乘。而且由于季节的变化,菜品的原料会不断丰富,这就使得客人们每个时段来就餐,都会有不同的发现、变化和惊喜。这些被泉水柔拂、滋润,尽染泉城灵秀的美食,带给人们清新、愉悦的感受,并与您的亲朋好友一起,留住了“泉城夏天的味道——”

在鲁菜代表菜中,有一道特色菜叫奶汤蒲菜,好多朋友听说过但是没有机会品尝。为什么呢?因为这道菜季节性太强。在济南只有每年的五月中旬到六月末这一段时间才能吃到。过了这个季节,你有钱也吃不到。因为它没有特别好的储存方法,储存起来的也不是那个味儿。尤其明湖三白(脆藕、蒲菜、茭白),在其它城市,你吃不到这么好的品质。还有荷香菜卷、酥炸荷花——老舍笔下的美馔,真的是秀色可餐。这就是济南泉水的魅力!

活动现场,我们看到四位身穿山东大嫚服装的女青年抬上刚刚从黑虎泉打来的泉水,用葫芦水瓢给现场的每一位来宾酒杯里斟满泉水。泉水源于天然,清新甘冽,透着丝丝凉意,夏日里给客人们带来清爽和惊喜。参加活动的旅游部门领导同志评价活动有创意,说这杯水酒更有新意。泉生济南,水佑民生,泉水是济南的灵魂。他提议在座的新老朋友共同举杯,并希望今后济南旅游部门接待活动第一杯酒就用泉水代替,让中外游客更好地了解泉城,品味泉城。

留住泉城夏天的味道——

泉水美食季主打菜品:荷塘菜系列,泉水茶饮、冷饮系列。

在活动现场,我们和良友富临大酒店行政总厨于波先生进行了深入探讨。在交流中,我们看到了以下这份泉水美食季——荷塘菜系列的菜单。这份菜单,在活动筹备阶段对外是秘而不宣的,如今,泉水美食季开始启动,征得于总同意,我们揭秘部分荷塘菜系列的菜品及烹饪方法,和朋友们共同分享多姿多彩的泉水美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翟婷婷]

标签:泉水 济南 文化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