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始终坚持以人为本 济南市饮食业协会简介


来源:济南市饮食业协会网

资料图 济南市饮食业协会创建于一九九四年十二月,自创建以来在济南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为弘扬饮食文化,推动济南市饮食事业的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在济南市饮食行业的发展史上谱写了光辉篇章。 协会

资料图

济南市饮食业协会创建于一九九四年十二月,自创建以来在济南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为弘扬饮食文化,推动济南市饮食事业的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在济南市饮食行业的发展史上谱写了光辉篇章。

协会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尊重知识,尊重技术。协会自成立以来一直与市劳动社会保障局培训中心合作,已培训出中餐烹调师、西点师、服务员(师)、营养师等2200余人。李培雨、颜卫星、宋其远等多名大师被授予首席技师称号,还有一批业务精通,贡献突出的烹饪技师享受到政府津贴待遇。

在市委、市政府、中国烹饪协会的支持下,在杨朝升同志的精心策划下,由协会牵头于2001年在济南成功的举办了第一届“中华鲁菜文化节”,将鲁菜由地方菜提升为“中国鲁菜”,并首批认定了颜景祥、高炳义等57位中国鲁菜大师的称号。评定了由北京丰泽园饭庄、烟台晶晶大酒店等54处中国鲁菜名店,评出了洞天馓子等70多个济南名优小吃。广大会员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大胆创新“大舜宴”、“龙泉宴”、“桃花宴”、“八景宴”等被命为中华名宴。

协会创立十几年来,始终坚持为政府、为行业、为社会服务的工作方针。以弘扬民族饮食文化,培养饮食行业职业经理人和优秀技能人才,开拓繁荣饮食市场为己任,不断加强协会的组织建设,逐步发展协会的组织力量,引领会员企业加强互动交流,不断提升会员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在帮助会员单位创名优店上下功夫,从创立开始的30几家门店,发展到今天拥有十大集团在内集体会员发展到300余个,个人会员发展到1000名成绩骄人、硕果累累。协会始终坚持求真务实的原则,坚持民主办会、服务兴会、团结进取、开拓创新,为推动我市的饮食业健康发展,繁荣我市饮食行业和饮食文化,为当好企业与政府部门的桥梁和纽带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历任各届的领导同志多年来为协会作了大量的工作,为济南的餐饮业发展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2012年12月第四届协会举行换届选举大会,选举孟庆勇先生为济南市饮食业协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刘乃礼、王福全、张立才、向仁莲、程克鸿、翟孝民、王卫东、张超、张雷为副会长,相信新一届协会班子在经验丰富的会长带领下,在全体饮食业同仁的努力下,在市政府及有关领导大力支持下,遵循团结、沟通、交流、服务的办会宗旨,与社会各界同仁一道,一定能把济南的饮食业市场做大做强,一定能为推动济南市的饮食行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翟婷婷]

标签:协会 饮食 济南市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