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七彩云餐厅大咖菜:云海酸辣鱼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整理

很多初次来七彩云的食客,看到邻桌客人吃的大块朵颐,都会好奇的问那个大铜锅里是什么菜?而点了这个菜的客人很多时候看到鱼一上桌,一掀盖的瞬间,它的惊艳都会引起客人的阵阵惊呼。这就是七彩云的招牌菜-

 

很多初次来七彩云的食客,看到邻桌客人吃的大块朵颐,都会好奇的问那个大铜锅里是什么菜?而点了这个菜的客人很多时候看到鱼一上桌,一掀盖的瞬间,它的惊艳都会引起客人的阵阵惊呼。这就是七彩云的招牌菜----云海酸辣鱼。

在它上桌的时候服务人员都会告诉你,“先吃肉后喝汤”,它的汤别看红的这么鲜艳就以为是加了什么色素,那你可大错特错了。他是采用几十斤西红柿和酸木瓜放在大大的木桶里发酵而成,用科学的解释就是一种生物培养的酸水。所以“这种酸爽才够味”!

提到酸辣鱼不得不说的还有一种原料就是木姜子。它又名山鸡椒,生于向阳的山地、灌丛、疏林或林中路旁、水边,海拔500-3200米。东南亚各国也有分布,具有极高的药用价值。在西南地区会将新鲜采摘的木姜子放入泡菜水中浸泡,待过半个月左右即可捞起食用,可单独作为泡菜食用,也可以在炒菜时当做调料。在湖南怀化地区当地居民使用为食品调料,著名的“芷江鸭”就是使用了木姜子做调料入味,从而形成特色美食,当地已经把木姜子进行加工,生产出了木姜油香料形成商品开始销售。口感清凉、微辛,有开胃健脾的功效,老少皆宜。但可能由于其味道的独特,部分食客并不感冒。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焱]

标签:酸辣鱼 彩云 调料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