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土豆条小炒


来源:中华美食网

土豆条小炒 原标题:土豆条小炒 主料:土豆2个 辅料:莴笋1根、猪腿肉1块 调料:色拉油适量、食盐4克、生抽5克、淀粉适量、花雕酒适量 1.事先准备:土豆切条;莴笋切条。腿肉切丝,加入少许盐、花雕酒

土豆条小炒

原标题:土豆条小炒

主料:土豆2个

辅料:莴笋1根、猪腿肉1块

调料:色拉油适量、食盐4克、生抽5克、淀粉适量、花雕酒适量

1.事先准备:土豆切条;莴笋切条。腿肉切丝,加入少许盐、花雕酒、淀粉抓匀,腌制一会儿

2.土豆条内加入适量淀粉,拌匀均,使每根土豆条上都裹上一层淀粉

3.蒸约20分钟,至土豆熟软,稍凉后抖松

4.锅内热热油,加入肉丝滑炒至变色后盛出

5.锅内热油,加入土豆条翻炒

6.加入莴笋,炒熟

7.加入肉丝

8.调入适量盐和少许生抽,炒匀即可

烹饪技巧

1、土豆先蒸后炒,会有既酥软又有韧劲的口感,怕麻烦的,可跳过蒸制步骤,直接炒制。

2、加入土豆内的淀粉要稍多一些,这样蒸熟后不会相互粘连;如果蒸熟后依然有白色的淀粉,没有关系,不会影响口感。

3、调味时可以加一些生抽增味,但不要过多,否则会土豆上的淀粉会使它们粘连在一起。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鲁璐]

标签:土豆 淀粉 莴笋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